•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本西奇:学习如费德勒般冷静 为自己的拼搏骄傲
  • 本西奇:学习如费德勒般冷静 为自己的拼搏骄傲

    时间:2019-02-28 17:40:45  来源:  作者:

    本西奇

    本西奇

    经过一周堪称惊艳的表现,前世界第七本西奇再度打进P5顶级赛决赛。瑞士小将在场上的风度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她的霍普曼杯搭档——网坛传奇罗杰·费德勒。

    “我想努力做到像他一样冷静,”本西奇在半决赛中以6-2 3-6 7-6(3)终结了斯维托丽娜在本站的12连胜,赛后采访中她说道,“我知道我距离这还有很远、很远、很远、很远,但我在不断努力。”

    瑞士小将在这场面对两届卫冕冠军的比赛中展现出沉着、冷静、积极的心态。这一切与她过去三年间和20座大满贯得主搭档混双有着很大关系。

    “如果这段经历没有帮到我,那才奇怪呢,”她在周四挑落法网冠军哈勒普后说道,“霍普曼杯教给我太多东西了。那是我一年中最爱的比赛,能有机会和这些传奇们同场竞技。今年也去了很多人,跟他们站上一片球场感觉很棒。你能学到很多,这站比赛充满能量,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即将度过自己22岁生日的本西奇在与费德勒搭档前就取得不错的成绩了。她在2014年横空出世,2015年便夺得了个人首座P5顶级赛冠军,排名也在当年的晚些时候首进TOP10。

    然而,伤病拖慢了她前进的步伐。但从本西奇这周的表现,你并不会看出这一点。1/4决赛中挽救六个赛点淘汰武网冠军萨巴伦卡,接着在半决赛将两届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挑落马下。

    “我感觉3-5之后,我整个人有点头昏脑涨的。我觉得自己打的和之前没什么两样,即便是丢掉一个赛点,专注度还是像先前一样高。我也搞不清为什么。”

    “比赛的紧张氛围压得我几乎喘不过气来,球都快成自动打出去的了。在那种情况下你的大脑完全没法思考,只能靠本能去击球。”

    即便斯维托丽娜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抢七,也是本西奇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分,在中心球场的欢呼声中晋级决赛。

    “在网球中,心态是没法训练来的。最多只能有心理教练或是心理治疗师。更多的还是靠自己,想想自己如何激励自己。”

    “比赛中那些非常紧张的时刻,你是不可能在训练场上练到的。只能在比赛中慢慢训练自己,这周我得到了不少训练。”

    本西奇将在决赛中再次面对科维托娃,双方在今年澳网刚刚有过交手。瑞士姑娘希望自己的表现能更进一步。

    “我一直对自己的拼搏感到骄傲。即使输了,我也会对看着镜子告诉自己,只要在场上拼到最后一刻,只要用尽了全部力气,只要让自己问心无愧,那我依旧为自己骄傲。”

    “为自己骄傲,这是我的人生第一目标。”(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