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迪拜赛费德勒横扫丘里奇 将与西西帕斯争冠
  • 迪拜赛费德勒横扫丘里奇 将与西西帕斯争冠

    时间:2019-03-02 19:47:26  来源:  作者:

    费德勒晋级迪拜赛决赛

    费德勒晋级迪拜赛决赛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2019年ATP500赛迪拜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七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展现完美状态,仅用时67分钟就以两个6-2击败丘里奇,挺进决赛将对阵西西帕斯。希腊少年在首盘告负,次盘1-3落后时展开反击,最终经过3小时鏖战后以4-6/7-6(4)/7-6(4)惊险逆转孟菲尔斯,挺进决赛并将在下周跻身世界前十。

    七冠王费德勒今天的对手是丘里奇,两人过去四次交手平分秋色,但在去年的两次交锋中,均是克罗地亚人笑到最后。不过在今天比赛中,费德勒在前两局试探后开始发力,依靠高质量多拍对攻率先取得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3-1领先。火力全开的瑞士天王随后破网后再度破发,在一次助攻进攻得手后就以5-1遥遥领先。尽管丘里奇在挽救两个盘点后追回一局,但状态奇佳的费德勒还是顺利保发,以6-2先拔头筹。

    丘里奇在次盘首局连续网前出错,挥霍局点后惨遭破发。费德勒在一发掩护下轻松保发,就确立2-0的领先。挽救破发点拿下第三局后,克罗地亚新秀稳住阵脚。但前冠军没有受影响,送出lovegame后继续以3-1领先。双方盘中各自保发,士气受挫的丘里奇在第七局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就顺势实现了二度破发。强势连赢四球拿下发球胜赛局,赛会七冠王就以6-2取得大胜,昂首挺进决赛。

    西西帕斯与孟菲尔斯是过去两周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希腊人带着上周马赛夺冠的势头来到迪拜,孟菲尔斯两周前在鹿特丹也拿到冠军。今年在索菲亚输给过孟菲尔斯的西西帕斯开局气势十足,早早完成破发后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法国名将明显提升了状态,尤其是频频发力进攻命中,帮助他连下五局,以5-3反超比分。经受住平分考验后,希腊新星终于拿下一局,止住连续丢分的颓势。不过孟菲尔斯没有受影响,在第二个盘点上打出精准正手制胜球后,他就以6-4先拔头筹。

    双方在第二盘首个发球局都挽救破发点保发。孟菲尔斯率先发力,连破带保后以3-1领先。逆境之下的西西帕斯开始反击,打出连赢三局的进攻小高潮后,5号种子就以4-3反超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孟菲尔斯在第八局依靠一记压线球惊险挽救盘点后再次守住发球局,把比分紧咬成5-5平。盘末两人再次互保发球局,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法国老将失误增多,西西帕斯就以7-4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始后两人表现起鼓相当,前四局各自保发,比分形成2-2平。西西帕斯在第五局突然发力,但孟菲尔斯还是顶住两个破发点保发,再次以3-2超出比分。两人随后都拿下发球局,西西帕斯虽感受到压力,但还是在第八局挽救四个破发点后保发,把比分追成4-4平。盘末关键球的较量中,两人都投入了极大的专注力,最终比分在6-6平后再次进入抢七。年轻的西西帕斯在关键球上果断出手,最终以7-4再下一盘,昂首挺进决赛,并在下周跻身世界前十。

    (Benso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