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新球后火速更换教练 为何专挖威廉姆斯姐妹墙角
  • 新球后火速更换教练 为何专挖威廉姆斯姐妹墙角

    时间:2019-03-02 19:48:13  来源:  作者:

    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

    新科球后大坂直美的新教练终于尘埃落定。就在2月的最后一天,她在个人社交平台宣布,聘请杰梅因·詹金斯作为自己的新人教练,而他曾是大满贯得主大威的陪练。

    巧合的是,大阪直美的前任教练萨沙·巴金曾是小威合作了八年的陪练。就在半个月前,仅合作一年多的两人宣布分道扬镳,而他们都对分手原因避而不谈。

    作为现世界排名第一,突然到来的大量关注让大阪直美感到不适。此次再次找来威廉姆斯姐妹的陪练担任教练,她能否避免“大满贯综合征”?

    大阪直美社交账号截图。右一为杰梅因·詹金斯。

    新教练曾是大威陪练

    “与团队共进晚餐,也借此机会感谢杰梅因加入我们,欢迎你的到来!”美国当地时间2月28日,新科澳网冠军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宣布了詹金斯的加入。

    虽然这位两届大满贯得主并没有在社交媒体上详细阐述詹金斯的确切角色,但WTA官网和大坂直美的团队随后都确认了他的主教练身份。

    此前,有日媒猜测大坂直美的父亲是新教练的合适人选。原因是她的父亲从小教她打球,对她的身体和心理都很熟悉,可以激发出她的最大潜能。

    新教练最终并不是大阪直美的父亲,可见这个名不见经传的詹金斯来头并不小。

    现年34岁詹金斯曾是美国大学的网球明星,之前效力于克莱姆森大学。

    从2015年到上个赛季,詹金斯一直担任大威的陪练。今年1月,他还被美国网协球员发展部门任命为国家女子网球队教练,其执教能力无疑得到了业内的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弟弟贾米尔·詹金斯目前正担任小威的陪练。

    而贾米尔的这一职位正是哥哥的一通电话搞定的,现在贾米尔已经是小威团队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了。

    大阪直美。 东方IC 图

    专注挖角威廉姆斯姐妹?

    新教练人选公布后,有网友戏称大阪直美是“专注挖大小威墙角”。

    而从大坂直美的整个成长历程来看,她的网球生涯的确充满了威廉姆斯姐妹的影子。

    大坂直美的网球之路可以追溯到1999年。当时,她的父亲弗朗索瓦在电视上看到年轻的大威、小威征战法网。

    听闻她们的父亲理查德·威廉姆斯作为一个网球新手,仍然努力地训练自己的女儿,弗朗索瓦认为自己也能做到。

    于是,在大坂直美三岁时,一家人离开日本搬到了美国。大坂直美和姐姐麻里都很喜欢网球,她们可以在公共球场上一练就是几个小时。

    对于这两名女孩来说,威廉姆斯姐妹成了她们的榜样,理查德·威廉姆斯则是父亲的榜样。大阪直美甚至还做过一个关于塞蕾娜·威廉姆斯的研究报告。

    大坂直美的力量型网球与她的偶像类似,而她的前任教练巴金因为曾是和小威合作了八年的陪练,对小威的风格了如指掌,他帮助大坂直美改进了打法,让她能够在比赛中更加稳定。

    看起来,大坂直美对于威廉姆斯姐妹的陪练已经有了不一般的信赖,这次请来大威的前陪练,又能给她带来哪些方面的提升,值得球迷期待。

    大坂直美与前教练萨沙·巴金。 东方IC 图

    大坂直美与前教练萨沙·巴金。 东方IC 图

    “我不会把成功放在快乐之前”

    2012年,年仅14岁的大坂直美成为了职业选手。2017赛季以来,她的实力有了质的飞跃,更是背靠背地夺得了美网和澳网两座大满贯,并成为新科世界第一。

    凭借着这一成绩,大阪成为了自小威在2014-2015赛季取得四连胜以来,第一位背靠背赢得大满贯的女子球员。而她也是第一位世界排名第一的亚洲网球运动员。

    带领大坂直美获得这些成就的,正是半个多月前和她分道扬镳的萨沙·巴金。后者不光是与小威合作八年并拿下12个大满贯的陪练,还曾与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合作过。

    但对于两人一年多合作的结束,大坂直美只说了简洁甚至稍显冷漠的一句话:“大家好,我不再和萨沙合作了,我感谢他的工作,也祝他未来好运。”

    对于这次突然的“分手”,外界议论纷纷,但双方都没有对此发表任何声明。直到迪拜站的赛前发布会,大坂直美被问及此事也并未透露两人终止合作的原因。

    “每个人都认为这是金钱引发的问题,但事实并非如此。”大坂直美否认了此前的猜测,“我认为我的理由是我不会把成功放在快乐之前。”

    就在这次迪拜站中,大阪直美爆冷止步第二轮,遭遇了女单世界排名升至第一位之后的首场败绩。赛后,性格敏感的她更是崩溃落泪。

    “我不是特别喜欢被关注,这种场面对我来说有点难。”大阪直美说,“去年的时候,我离这个位置(世界第一)还远得很,大家都没怎么注意我,我更习惯那样的氛围。”

    而新教练詹金斯此前辅佐的大威,正是长期保持在女子网坛巅峰的常青球员,或许对于詹金斯来说,利用自己的经验,给大阪直美这位新科冠军提供心理建设才是更重要的任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