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阿扎苦战三盘不敌美新星 无缘阿卡普尔科赛四强
  • 阿扎苦战三盘不敌美新星 无缘阿卡普尔科赛四强

    时间:2019-03-02 19:49:13  来源:  作者:

    阿扎伦卡在比赛中

    阿扎伦卡在比赛中

    墨西哥,阿卡普尔科 -当地时间2月28日,2019赛季墨西哥Telcel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赛会5号种子肯宁经过2小时32分钟的激烈厮杀,以6-4 4-6 7-5淘汰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本赛季第二次跻身WTA四强。

    在这两位球员职业生涯的首次碰面中,阿扎伦卡在三盘比赛中都是率先取得破发的一方,甚至在决胜盘5-4领先时拿到过发球胜赛局,但肯宁在逆境中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在首盘和决胜盘均成功实现逆转,在这场鏖战中笑到了最后。

    肯宁三盘一共发出了12记双误,但她同时也轰出了37记制胜分,远远领先于阿扎伦卡的21记。整场比赛,双方都拿到过13个破发点,阿扎伦卡只兑现了其中7个,肯宁则把握住了8个,包括赛点上实现关键破发的一分。

    事实上,阿扎伦卡开局阶段的发球表现相当强势,连续拿下了自己的前10个发球分,加上第三局早早实现破发,白俄罗斯名将很快建立起4-2的领先优势。

    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肯宁的状态渐入佳境,她凭借反拍的出色表现在第八局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4-4平。这一阶段,美国姑娘不仅控制住了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同时底线击球的速度也有所提升。来到第九局,她在上来连发两记双误之后仍然保住了这个发球局,开场以来首次取得领先,将压力推给阿扎伦卡。

    关键的第十局,双方展开了激烈争夺:阿扎伦卡两次拿到局点,但都被肯宁化解,被后者先后逼出两个盘点。尽管阿扎伦卡顽强挽救了危机,但肯宁的强势进攻帮助自己拿到第三个盘点,这一次她没有再浪费机会,以6-4逆转拿下首盘胜利。首盘比赛,肯宁的制胜分数量以13-2遥遥领先于阿扎伦卡。

    进入第二盘,阿扎伦卡开局取得了比首盘更大的领先优势。肯宁的发球手感有所下降,频频出现双误,阿扎伦卡抓住机会连破对手三个发球局,局分4-1领先。但此时美国姑娘及时找回了状态,多次打出精彩的穿越球得分,将比分追至4-4平。

    盘末阶段,肯宁在第九局拿到两个局点,有望5-4反超比分,但阿扎伦卡的接发手感忽然上线,连赢四分实现了关键破发,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前世界第一乘胜追击,用一记ACE带出盘点,随后又凭借一次反拍进攻逼出对方失误,从而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阿扎伦卡延续了反击的势头,在第三局依靠对方的反拍回球出界率先完成破发,取得3-1的领先。但她没能继续扩大优势,自己在底线的失误开始增加,肯宁抓住机会实现回破,追至3-3平。

    局分4-4时,次盘的剧本再度上线:肯宁先是以40-15拿到两个局点,但白俄罗斯名将的勇敢出击帮助自己连赢四分,实现了这次价值连城的破发,也为自己赢得了发球胜赛局的良机。

    但就在胜利近在咫尺时,阿扎伦卡的手感却忽然降至冰点,连丢四分交出发球胜赛局,包括一次非受迫性失误和两记双误,其中第二记双误更是出现在破发点上。逃过一劫的肯宁随后越战越勇,连续轰出制胜分完成保发,6-5反超比分,将阿扎伦卡逼至绝境。

    来到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阿扎伦卡先赢两分取得30-0的领先,有望将比赛拖入抢七,但肯宁随后加强了攻势,用一记正拍制胜分逼出了第一个赛点。随后,美国人又一次势大力沉的正拍进攻逼迫阿扎伦卡回球下网,实现了一场意义重大的逆转。

    半决赛中,肯宁的对手将是加拿大00后新星安德莱斯库。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