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费德勒曾怕永远拿不到冠军 现在成网坛史上第二人
  • 费德勒曾怕永远拿不到冠军 现在成网坛史上第二人

    时间:2019-03-05 18:25:42  来源:  作者: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网球ATP500迪拜赛落下帷幕。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仅用时69分钟就完胜20岁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第八次获得硬地迪拜冠军,斩获职业生涯第100个巡回赛单打冠军,世界排名也重返前五行列。从19岁的第一冠到37岁第100冠,费德勒无惧年龄与伤病,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带给全世界最精彩绝伦的网球故事。他也成为继美国传奇吉米·康纳斯后,男子网坛破百第二人。接下去,费天王要做的就是破康纳斯的109冠纪录,继续创造历史。

    从初出道就与桑普拉斯、阿加西那批上世纪90年代老球王开始角逐,接着在与萨芬、罗迪克等同龄人的较量中脱颖而出,随后与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等年轻自己一辈的球员组成网坛四巨头……今年已经37岁的费德勒无愧不老传奇。

    然而,他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谁承想,这个跨越无数球迷童年、青年时期,长时间站在世界之巅的网坛巨星在19年前输掉他职业生涯第一个决赛、无缘ATP首冠时,曾在更衣室里掩面哭泣:“我害怕自己永远都拿不到冠军。”2000年2月13日,梳着朝天辫的费德勒首次在法国打入巡回赛决赛,面对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单冠军、同胞罗塞特时惨遭逆转。

    好在仅仅一年后,费天王便在米兰捅破窗户纸,击败布特开启自己的网球世界冠军之路。那年,19岁的费德勒在米兰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只是在登上世界第一之后,又因为纳达尔的横空出世,让他迟迟未能征服法网,无缘大满贯。就在很多人以为他或许永远无法笑傲罗兰·加洛斯之时,费德勒靠着他的坚持,终于在第四次打入决赛后达成夙愿。不仅如此,费德勒的100冠中有近一半是在2008年后的四巨头时期拿到的,含金量之高更是令人赞叹。无论将来能否成为冠军数历史第一,这恐怕才是费德勒比康纳斯更为难能可贵的地方所在。

    而2008年开始,费天王更是挫折不断。先是被诊断为单细胞增多症,2012年温网后又经历了长达五年的大满贯荒,2016年又遭遇严重背伤,瑞士天王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机,也被大众一次次地不看好。但他持之以恒地努力付出,创造了不可思议的神奇。18年后的迪拜,他终于收获第100冠,距离其第一冠整整有6600天。

    包含30座城市、548场比赛、83302分的争夺、52152分钟的比赛。这100冠的背后充满艰辛坎坷。正如他在夺冠后的感慨:“说实话,迪拜开赛前我真的不觉得自己能够拿到冠军。”赛后,费天王看似轻松的话语中满怀深意,“这确实是一个梦想,它现在就实现了。”费德勒说,“我很高兴,能在迪拜第八次夺冠,加上是我的第100个冠军,这真是太好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