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迪拜赛费德勒为澳网失利复仇 成八冠王夺第100冠
  • 迪拜赛费德勒为澳网失利复仇 成八冠王夺第100冠

    时间:2019-03-05 18:28:22  来源:  作者:

    费德勒

    费德勒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2019年ATP500赛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展开展开冠军争夺战。2号种子、七届赛会冠军费德勒继澳网后再次遭遇希腊天才少年西西帕斯。双方经过两盘激战后,费德勒以两个6-4复仇西西帕斯,第八次封王迪拜,同时收获职业生涯第100冠,继续位列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二位。

    20岁的西西帕斯将37岁的费德勒视作偶像,两人曾在今年澳网第四轮相遇,当时希腊少年挽救全部12个破发点后完成爆冷,并最终闯入四强。带着上周马赛冠军的余勇来到迪拜,西西帕斯再进决赛,八连胜也确保他将在下周跻身世界前十。不过半决赛后西西帕斯透露背部不适,反观费德勒在半决赛横扫丘里奇,展现强劲状态,也让人看高一线。

    比赛伊始,西西帕斯开局明显慢热,在一次正手击球出界后遭到了破发。反观费德勒手感火热,在一次内角发球得分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希腊少年保发追回一局,但费德勒表现稳健,在一次反手切削压线球得分后,继续以3-1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比分落后的西西帕斯一直试图迫近比分,在第九局打出漂亮高吊球破网后完成保发,把比分追成4-5。费德勒随后凭借三个一发得分以40-0领先,但韧劲十足的希腊少年连续追分,并先后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费天王还是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后以6-4先拔头筹。

    没有受首盘失利影响,西西帕斯在次盘首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费德勒则延续着出色的发球和截击手感,稳健保发后扳平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希腊少年在第七局送出love game后一度以4-3领先,但费德勒随后打出漂亮反手直线得分,保发扳平比分。经验丰富的费天王随后突然发力,在0-30落后下连续反击得分,连赢四球后逆转取得了破发。在最后的发球胜赛局上,费德勒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下,强势连赢四球保发,就以6-4锁定省局,第八次封王迪拜,同时收获生涯第100冠。

    (Benso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