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中国网球WTA冠军第九人 23岁的王雅繁首冠不算晚
  • 中国网球WTA冠军第九人 23岁的王雅繁首冠不算晚

    时间:2019-03-05 18:29:03  来源:  作者:

    王雅繁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进入前50。

    王雅繁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进入前5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天,2019年WTA巡回赛阿卡普尔科赛落下帷幕,在引人瞩目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王雅繁与美国新秀肯宁激战2小时17分钟,最终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2:6、6:3、7:5逆转击败对手,首次杀入WTA巡回赛决赛即夺冠,成为中国网球史上第九位夺得WTA巡回赛冠军的球员。这也是自2014年的李娜之后,首次有中国金花在国外的WTA赛事中夺得单打冠军。

    本次阿卡普尔科赛王雅繁表现出色,连克捷克新星波兹科娃、奥运冠军普伊格、巴西一姐玛雅、3号种子维基奇等众多强手,职业生涯首进WTA女单决赛。面对5号种子肯宁,王雅繁的开局并不好,首盘上来就遭到破发,很快以2:6先丢一盘。乘胜追击的肯宁在次盘开局又一次率先破发得手,取得2:0的领先。被逼到悬崖边上的王雅繁没有慌乱,她迅速取得回破,随后在第八局突然发力再度破发得手,随后直落4分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王雅繁率先取得破发,但肯宁很快回破,双方互不相让、僵持的局面一直维持到5:5。关键时刻王雅繁用积极的进攻逼得肯宁出现失误,中国金花实现致命破发,以7:5锁定胜局,总比分2:1逆转取胜、夺得自己的巡回赛首冠,成为中国网球史上第九位WTA巡回赛女单冠军。

    无独有偶,在女双决赛中,郑赛赛/阿扎伦卡以6:1、6:2横扫克拉夫茨克/奥尔默斯,首次合作就夺冠,中国金花史上第九次包揽同一站赛事的女单和女双冠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