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兹维列夫双抢七险胜西里奇 收获总决赛开门红
  • 兹维列夫双抢七险胜西里奇 收获总决赛开门红

    时间:2018-11-13 18:13:05  来源:  作者:

    兹维列夫庆祝

    兹维列夫庆祝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8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库尔滕组首轮,3号种子兹维列夫在两盘均被先破发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7-6(5)7-6(1)击败西里奇,顺利取得开门红,同时也取得了对其六连胜。

    这是兹维列夫连续第二年入围ATP年终总决赛。本赛季德国小将共斩获三座单打冠军(慕尼黑、马德里、华盛顿),迈阿密和罗马大师赛则收获两个亚军。大满贯赛场,兹维列夫在法网首次打进八强。去年总决赛,兹维列夫在小组赛仅收获一场胜利(正是击败西里奇),未能出线。

    5号种子西里奇今年仅收获了女王杯草地赛的单打冠军,澳网则是打进决赛不敌费德勒,这也是他第四次入围年终总决赛,此前三次,他仅收获了1胜8负的惨淡战绩。两人在过往有过6次交手,除15赛季首次交手落败外,兹维列夫已经取得了5连胜。

    比赛首盘由西里奇率先发球。开场克罗地亚人状态稳定,并抓住兹维列夫状态慢热的机会在第二局率先完成破发,两次保发后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盘中阶段双方在底线展开缠斗,各自在发球局中均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西里奇保有破发优势5-3来到发球胜盘局。发球胜盘局中西里奇状态大减,兹维列夫完成首次破发追至4-5,随后两人互相保发至6-6。抢七中,兹维列夫凭借更少的非受迫性失误以小分7-5胜出,率先拿下第一盘。

    带着首盘获胜的势头,兹维列夫在次盘开局送出love game保发1-0。随后两人没有出现破发,互保战至3-3。第七局,兹维列夫在底线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西里奇顺势破发将比分反超为4-3。不过克罗地亚人也没能把握住破发优势,第八局正反拍各送出一记失误,兹维列夫立刻回破至4-4。第十局,西里奇顽强挽救一个赛点,保发后追至5-5。次盘抢七,西里奇发球毫无状态,兹维列夫7-1胜出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0收获开门红。

    该组另外一场小组赛将在年终第一德约科维奇和伊斯内尔之间展开。

    (rod)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