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费德勒不理解为何被警告 驳斥状态差是因为参赛少
  • 费德勒不理解为何被警告 驳斥状态差是因为参赛少

    时间:2018-11-13 18:13:13  来源:  作者:

    费德勒

    费德勒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费德勒在年终总决赛小组赛首秀中,连丢两盘不敌锦织圭无缘开门红,这是他16次参加总决赛首次在小组赛连丢两盘,所以这个结果让外界感到十分意外。对此费德勒在赛后表示,自己今天在第一盘的状态确实不太好。

    “我感觉在第一盘里我们都有些挣扎,但我可能比他获得的机会更多一些,而且第二盘我的开局也要更好一点。”费德勒说:“但不幸的是,那个时候我没能取得比分的领先,所以那可能是我输掉整场比赛的关键所在。”确实如此,费德勒在第一盘中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而第二盘中他又两次错失了破发的良机。

    巴塞尔夺冠、巴黎半决赛和德约打得难解难分,为什么时隔一周来到伦敦状态就一落千丈?费德勒表示可能是这里的场地让自己一时间难以适应。“这里的场地很不一样,比过去三项比赛都要慢很多,所以我想每个人都需要适应,我也一样。”费德勒说:“我感觉今天的比赛我们都有些紧张,不知道该如何对付对手的第二发球,我看到今天的蒂姆好像也是这样,所以开局阶段才会显得那么狼狈。”

    在上海和巴黎,费德勒面对锦织圭都是直落两盘获胜,而短短一个月后结果全完全不同,费德勒也对锦织圭的表现大加赞扬。“在上海我们打得不错,巴黎那次他可能是前一周在维也纳打得太过疲劳了。”费德勒说:“我很高兴看到他入围总决赛,要知道年初他还在打挑战赛,这确实是一个大胆的决定,他值得我们的尊重,他是一个斗士,我为他感到高兴。”至于接下来和蒂姆的第二场比赛,费德勒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去想。

    在这场比赛中还发生了令人感到意外的一幕,那就是一向在场上和裁判相安无事的费德勒,竟然收到了一次警告。起因是锦织圭在追费德勒的一个回球时,虽然是荒腔走板但却意外形成了一个压线小球,等费德勒赶到时球已经两跳,费德勒便顺势将球接了过来,却不料没有打准而上了观众看台,裁判便认为费德勒是在发泄愤怒,随即给出了警告。“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警告,”费德勒接着说到:“他认为我因为丢了那一分生气了,其实我真的没有。按理说他是非常了解我的,所以我不知道为什么。”费德勒说完后无奈地笑了笑。

    一个月内状态起伏这么大,是不是和参加比赛太少有关呢?对此费德勒给出了回应。“其实过去15年里,我下半个赛季一直沿用这个赛程,可能也就是红土打得少了,其他并没有太多不同。”费德勒说:“我想要在每一个比赛里都有出色表现,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所以我不认为没打好是因为参赛少。不过现在所面临的压力和生涯早期完全不同,因为一旦你成为世界第一,将来大家都会把你看成那个前世界第一。但是我的职业生涯从未经历过像上赛季那样的情况,所以我很高兴今年还能继续打比赛,我也不认为比赛打得少会是一个问题。”(Etha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