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2018WTA经典战役NO.5:悉尼赛科贝尔救2赛点逆转
  • 2018WTA经典战役NO.5:悉尼赛科贝尔救2赛点逆转

    时间:2018-11-13 18:13:35  来源:  作者:

    科贝尔

    科贝尔

    2018赛季已经落下帷幕,我们将在本周为你盘点今年WTA巡回赛的五大经典战役。排在第五位的是今年悉尼站首轮科贝尔对阵萨法洛娃的比赛。

    战况回顾:

    年初的悉尼站首轮,科贝尔与萨法洛娃联手为我们贡献了一场电光火石般的对决。这场比赛被雷雨打断了两次,最终,德国人挽救两个赛点,以6(3)-7 7-6(8) 6-2艰难逆转对手,挺进第二轮。

    这场战斗持续了三个小时,从下午一直到夜晚。其间受到两次雨水的干扰,一次是第一盘6-5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打断了比赛,在这之后雷电又一次让场上的战局不得不中断一下。

    在霍普曼杯连赢四场成功夺冠后,科贝尔仅有24小时的休息时间就要马不停蹄地奔赴悉尼,迎战 2015年法网亚军萨法洛娃。捷克人在第二盘取得过赢下比赛的机会,然而科贝尔并没有让对面这位同样左手持拍的姑娘兑现赛点,拿下抢七将比分扳平,进而获 得整场比赛的胜利,将双方的交手记录改写至2-2。

    球员声音:

    2018年首场WTA比赛以这种惊心动魄的方式取胜后,科贝尔在发布会上向大家分享了从上个赛季以来自己的心路历程。

    “这场比赛一点都不轻松,但我撑到了最后,经历了和露西之间的一次苦战。每一场比赛都很接近,都需要拼尽全力才能拿下。特别是对我来说,我昨天刚从珀斯过来,所以时间啊,天气啊,都可能成为影响因素。我很高兴自己最终能获胜。”

    “这场比赛告诉我,即使今天状态不好,在关键时刻发出双误,但我还在战斗,永远专注于下一分,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球。之前打的怎么样不重要,无论是低级失误还是漂亮的制胜分,这都是过去的事了。”

    “我觉得这场比赛也告诉自己,是的,我回来了。这只是一个开端,接下来我还会继续努力,分分必拼,场场必争。”

    德国人的2016赛季可谓辉煌无限,首夺大满贯,登顶世界第一。然而2017年却陷入了持续的低谷,排名也掉出了Top20。今年的悉尼站宣告了她的归来。

    比赛意义:

    科贝尔在下一轮又以一场精彩激烈的三盘大战击败2号种子大威廉姆斯。接下来她一路战胜齐布尔科娃,吉奥尔吉,巴蒂,以非种子身份成功捧起自己2018年的首座冠军奖杯。

    “我已经和2017年的自己说再见了。努力不让自己回想去年,忘记一切,从零开始,像从前一样努力奋斗。”

    “我现在状态不错,是时候做些改变迎接2018新赛季了。要以新的面貌去面对挑战,这些胜利带给我很大信心。”

    带着这份自信,德国人以惊人的10连胜开启自己的2018。虽然在澳网半决赛遗憾长盘负于哈勒普,但几个月后,她终于在温布尔登摘得个人第三座大满贯头衔。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