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小德自曝感冒再度发作 认为外界对新生代太过严苛
  • 小德自曝感冒再度发作 认为外界对新生代太过严苛

    时间:2018-11-15 17:43:35  来源:  作者: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在伦敦年终总决赛小组赛第二轮当中,德约科维奇以6-4/6-1击败了兹维列夫,迎来两连胜。虽然比分看起来相当轻松,不过德约在第一盘当中一度出现了咳嗽的情况,让大家对他的身体状态颇为担忧。

    在赛后,德约也证实自己确实有感冒的症状,而且和在巴黎大师赛时情况基本一样。“很不幸我今天的状态并不是最好,不过在最需要加强自己的表现时,我还是做到了。”德约说:“我感觉萨沙的状态也不太好,尤其是在底线上的发挥很一般,送出来太多的失误。所以我的意思是,至少从场面来看,这不能算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今年小组赛已经进行到了第四天,到目前为止居然还没有一场三盘大战,每一场比赛进行得都相当迅速,所以比赛的质量也不能让人满意。对此德约表示,他并不认为这与球员的疲惫有关。“虽然现在的情况和赛季初无法相比,”德约说:“不过以前在伦敦总决赛上,也是有很多精彩的三盘大战的,所以我不觉得今年有什么特别。”

    在总决赛最近的三场比赛中,获胜的一方包括德约、费德勒和安德森都是30+的选手,而落败的一方兹维列夫、蒂姆和锦织圭则都是20几岁,看起来年轻一代好像还是没有做好准备更进一步,不过德约则认为他们已经做得不错了。

    “有时候你们对他们太严厉了,我倒是觉得在新生代里有很多不错的,兹维列夫无疑是佼佼者,他已经证明过了自己,拿到了很多大师赛冠军,在顶尖球员里站稳了脚跟,连续两年入围总决赛。”德约说:“还有卡恰诺夫、西西帕斯和丘里奇也都不错。当然我们这些老家伙们也在努力留在巡回赛当中,经验确实是重要的因素,它会帮助你度过难关和应对压力。”

    对于兹维列夫和伦德尔的合作,德约说:“我觉得他们还需要一些时间来催生化学效应。伦德尔是最伟大的传奇之一,能够有他作为导师在包厢中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萨沙对网球有着很大的激情,他一直在进步,他还很年轻,就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当然了,他仍然需要提升自己,他需要获得大满贯冠军。”

    而对于刚刚宣布退役的拉德万斯卡,德约也给出了溢美之词,认为她是最聪明的球员之一。“她拥有丰富的战术,尽管不像塞蕾娜那样拥有重型武器,但她非常善于观察对手。”德约说道:“她很会控制球速,在比赛中也很会利用切削和放小球战术,这在一般的比赛中并不常见。”

    两个月后澳网即将揭幕,届时关于玛格丽特·考特的“反同”风波必然被再一次提起,而对于如果有球员出柜的反应,德约说自己并不在意。“我当然不会反对,性向是每个人的权利,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对此我表示尊重。”德约说:“我没有看到有人出柜后会有什么不同。不过这确实是很有勇气的举动,毕竟我们这个社会好像还没有准备好对此完全接受。”

    在网球世界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竞争,比如ATP、WTA和ITF,网球世界杯、戴维斯杯和拉沃尔杯等等,似乎金钱已经成为主导这项运动的主要因素,那么将来有没有可能找到一种合理的方案能够让所有人满意呢?对于这一点,作为球员工会主席的德约则认为,金钱并非网球发展的唯一推动力。“我想大多数人都是真心关注这项运动发展的,”德约说:“但想要改变并不容易,毕竟这套系统已经运行多年了,而且牵扯到太多方面的东西,并非可以一蹴而就的。”

    德约还说,在他看来ATP的现有结构确实可以变得更好,“说实在的,我不觉得它运行得特别好,进步有点慢。”德约说:“但从我多年参加球员工会的经验来看,这个组织起到了很积极的作用,我们会相互沟通,因为我们都很在乎这项运动的发展。” 德约同时对从明年开始,网球世界杯将会和戴维斯杯分庭抗礼的做法表达了质疑。(Etha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