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低调中前行的南非巨人 小德之后总决赛第2热门?
  • 低调中前行的南非巨人 小德之后总决赛第2热门?

    时间:2018-11-15 17:44:19  来源:  作者:

    安德森

    安德森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去年在O2赢得生涯最重要冠军的迪米特洛夫,没能如预期般在今年有更多收获,反而因积分不达标未获参赛资格而无法卫冕,颇为尴尬。不过在点评今年伦敦八雄时,保加利亚帅哥倒是显示了眼光老辣的一面。

    年终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当然是他的夺冠首选,但在黑马候选人中,他把砝码都放到了安德森身上。“凯文虽是第一次参赛。但他今年表现真的太出色,发、接发和底线移动都很好。是所有对手都不得不提防的人物。”迪米特洛夫在总决赛拉开战幕前就说道,“而且在O2这片球场里,他光是靠发球就能杀出血路。”

    正如迪米特洛夫预测那般,两轮小组赛战罢,连克蒂姆和锦织圭的安德森,基本已有一只脚迈入了半决赛。今天面对锦织圭时从开始就连赢十一局,才丢掉全场比赛第一局,充分展现了南非人的出色球技。首战蒂姆时,也强势直落两盘阻击这位暴力悍将。“能参加总决赛的球员都有夺冠希望,但我认为安德森尤其危险。他的发球很棒,底线能力也是大个子球员里拔尖的。所以他绝对有希望赢下最后冠军。”在首场比赛输给安德森后,蒂姆就心服口服地说道。

    蒂姆对安德森底线实力的称赞,绝非奉承之语。身高达到2米03的南非人被认为是脚步移动最灵活的巨人球员。安德森把功劳都归到父亲身上。“我是受父亲影响开始踏上网球之路。他对网球的发展有独到看法,从小就非常注意我在底线的移动训练。”安德森自述道,“现代网球打法里,运动员的防守能力都太强了,不可避免面临多拍压力。因此无论场内外,我都很注意脚步训练。拥有良好的技术和步伐,保持身体健康和有力的体魄,其实真要移动起来也没有那么困难。”

    晚熟的安德森直到32岁这年,才首次入围年终八强阵容。这些年的磨砺,也淬炼出他成熟的心态。首场比赛对阵蒂姆时,在大胜一盘后一度面临奥地利人的反扑,但最终他顶住盘点压力后,在第二盘的超长的抢七中以12-10守住胜果。“我想过去几年我做的最好的一点,就是坚信自己的实力,以及总在努力提高。”全无首次亮相总决赛菜鸟羞涩感的南非人说,“我为自己曾在训练时付出的汗水骄傲。我一直认为自己还有进步空间,还远没有全部兑现潜力,仍然有很多目标可以去奋斗和努力。这些都反过来促使我在每一天有更多动力训练、比赛。”

    成长于美国大学网球联赛的安德森,转入职业网坛后曾像一位兢兢业业的公蚁型球员——做他应该做的,在网坛找到了立足点,却没能斩获更多。安德森2012-2014年间,连续输给同样身材高大的伯蒂奇12次,当时捷克人说:“他的球风和我相近,但总体而言我比他更全面一些,心态也更坚定一些,所以就总能找到取胜的机会。”因此即便安德森在2015年完成突破首次闯入世界前十,还是没能引来太多关注。2016年底他受到伤病困扰,到2017年复出时排名更跌至70名开外。这时候很多人都认为年过30的安德森已经走过了生涯最好时刻,很快将泯然于众人之中。

    南非人却在这个时候展现决心。他说战胜伤病和找回状态的过程,坚定了自己走的更远的信念。所以他甚至比以往更加勤勉,尤其是在心理建设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才能在2017年的美网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获得美网亚军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成绩。它给了我更多的自信,让我敢于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今年我就是沿着自己设定的远大目标往前走,虽然也有过起伏,但始终在正确方向。”

    正如安德森所言,他今年一路大踏步,先后赢得了两个巡回赛冠军,在温网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其中半决赛更与伊斯内尔打出决胜盘26-24的惊人比分,直接导致全英俱乐部更改决胜盘计分规则。温网后他跃升世界第五,成为了ATP历史上排名最高的南非球员,现在他在年终总决赛上小组赛两连胜一盘不失,更是晋级半决赛在望……

    看来迪米特洛夫的目光果然独到。不过这个时刻把“黑马”头衔放在安德森身上可不合适了。现在的南非人早已是德约科维奇以外,夺冠第二热门了。

    对此,你认同吗?

    (Benso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