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2018WTA经典战役NO.1:罗杰斯杯决赛哈勒普夺冠
  • 2018WTA经典战役NO.1:罗杰斯杯决赛哈勒普夺冠

    时间:2018-11-17 17:49:26  来源:  作者:

    罗杰斯杯决赛

    罗杰斯杯决赛

    2018赛季已经落下帷幕,我们将在本周为你盘点今年WTA巡回赛的五大经典战役。排在首位的是北美赛季的蒙特利尔站决赛——哈勒普和斯蒂文斯继法网决赛之后再度上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的三盘大战,这也使她们的交锋成为了2018赛季最经典的对决之一。

    2018年经典战役TOP5:

    No.5:科贝尔VS萨法洛娃,悉尼

    No.4:博腾斯VS哈勒普,辛辛那提

    No.3:达尼洛维奇VS波塔波娃,莫斯科

    No.2:科维托娃VS沃兹尼亚奇,卡塔尔

    No.1:哈勒普VS斯蒂文斯,蒙特利尔

    战况回顾:

    由于双方球员的某种“缘分”,罗杰斯杯的这场决赛,还未开战就已经备受期待。这是今年法网女单决赛的重演,两位球员职业生涯的轨迹也有相似之处:她们都是在2013赛季崭露头角,经过一路浮沉,在过去的一年中,哈勒普成功登顶世界第一并在今年法网圆梦,斯蒂文斯也在美网成为了大满贯冠军。而斯蒂文斯伤愈复出后的这段神奇之旅,正是始于罗杰斯杯。

    最终,这场2小时41分钟的马拉松大战也的确没有让球迷们失望,也再一次证明了她们之间的对决是如今女子网坛最高质量的比赛之一。她们的比赛是对技战术、意志力和体能的三重考验:两位球员都有着出色的移动能力,但同时也能打出漂亮的进攻,胜负的关键就在于谁能更好地找到攻防两端的平衡、谁能把握住时机——无论是在多拍回合中还是在关键比分上,勇敢地进攻或者顽强抵抗、拒绝任何一次失误。

    球员声音:

    “每次我们交手,(斯蒂文斯)都激励我越打越好,这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哈勒普说,“毫无疑问,她是一位非常强大的球员,要是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全面。她各项技术兼备。”

    “即使今天我输掉了比赛,我也已经拼尽了全力,”遗憾失利的斯蒂文斯则表示,“当然,失利让我很难过,但我输给的是世界第一,所以这也不算太坏。每次跟她交手,都会让我提升自己的水准,让我变成一个更好的球员。有时候你可能会吞下一场惨败,但这也没什么关系。”

    哈勒普还坦言,赢下大满贯之后,她身上的压力减轻了很多:“我现在真的开始享受比赛了。我轻松了很多,不再考虑结果。也许这就是我能赢下这么多比赛的原因吧。我在法网之后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温网的时候我的情绪不太积极,在取得了那么大的成功之后,我并不想上场打比赛。最后我浪费赛点输了球,所以温网之后的那段时间对我来说很艰难。”

    比赛意义:

    在网球这项运动中,“你最近取得了什么成绩”是个经常被提及的话题,即使那些顶尖球员也不例外。哈勒普和斯蒂文斯在开启北美赛季时都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因为她们在温网都早早止步于前三轮。但蒙特利尔的这场决赛,让她们双双证明了自己。本站之前,斯蒂文斯的世界排名来到了生涯新高的第三位,她在这里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了所有人:面对接下来一个月的巨大保分压力,她已经准备好接受挑战了。尽管最终屈居亚军,但她在决赛中不仅将自己的网球天赋展现得淋漓尽致,她显示出的拼搏精神,也已经为她赢得了“斗士”的名声。斯蒂文斯在职业生涯的前七场单打决赛中保持全胜,尽管这一骄人纪录在今年遭到终结,一年之中拿到了三个亚军,但她必定会在下赛季东山再起。

    而对于哈勒普而言,她2017年在仅有一冠入账的情况下成功加冕年终世界第一,进入2018赛季,她在巡回赛中依然面临这样的尴尬局面。尽管她已经在罗兰加洛斯加入大满贯冠军的阵营,暂时缓解了这份争议,但她的成功只会使人们对她的期望越来越高。但在蒙特利尔,她完美地回应了所有人的期待。这一周的夺冠过程,加上随后一周在辛辛那提的决赛之路中,她不仅展示出了卓越的网球水准,更表现出了与她的地位相符的自信和掌控力。从数据上来看,哈勒普本赛季的三冠仅次于科维托娃,而且在首夺大满贯之后如此短暂的时间里,就能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这也成为了她锁定WTA2018年度最佳球员的重要砝码。尽管哈勒普和斯蒂文斯今年的两场决赛都上演了精彩绝伦的三盘大战,但事实上,她们此前的七次交手都没有进入决胜盘——哈勒普在交手记录上依然保持着绝对优势,她目前以7胜2负占优,并且已经取得了对阵斯蒂文斯的五连胜。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