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2018WTA经典战役NO.2:多哈半决赛科娃击败沃兹
  • 2018WTA经典战役NO.2:多哈半决赛科娃击败沃兹

    时间:2018-11-17 17:49:35  来源:  作者:

    科娃和沃兹

    科娃和沃兹

    2018赛季已经落下帷幕,我们将在本周为你盘点今年WTA巡回赛的五大经典战役。排在第二位的是多哈站半决赛科维托娃VS沃兹尼亚奇,最终捷克人挑落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赢得本场过山车之战的胜利。

    2018年经典战役TOP5:

    No.5: 科贝尔VS萨法洛娃,悉尼

    No.4: 博腾斯VS哈勒普,辛辛那提

    No.3: 达尼洛维奇VS波塔波娃,莫斯科

    No.2: 科维托娃VS沃兹尼亚奇,卡塔尔

    战况回顾:

    沃兹尼亚奇在今年她职业生涯最高光的2月加入2018年卡塔尔公开赛的争夺。在获得2017赛季新加坡总决赛冠军后,丹麦人又打破大满贯冠军荒,在2018年澳网决赛击败哈勒普,并夺走罗马尼亚人的世界第一,这也是她六年来首次跻身排名榜首。

    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沃兹尼亚奇在1/4决赛中经过一场三盘大战,击败了正在回春的科贝尔,闯进多哈半决赛。在此之前,丹麦人已经在半决赛中取得过12连胜。在沃兹尼亚奇夺冠之路的第四场比赛中,她的对手是正在有条不紊回到顶尖梯队,并曾在以往交手中屡屡造威胁的球员——科维托娃。

    2016年科维托娃遭遇入室抢劫,发球手受重伤,之后不到九个月她就回到赛场上。意志坚定的捷克人在2018年再次回到巅峰。多哈站前两周,前世界第二在圣彼得堡夺冠,排名也即将重返TOP20。在卡塔尔,捷克人在1/4决赛中击败格尔格斯,这也是她的第11场连胜。

    身为赛会16号种子的科维托娃在与沃兹尼亚奇的最近三次相遇中都取得胜利,这三次碰面全部发生在硬地,其中包括2017年捷克人回归后两人在北京的第一次碰面。但是双方最近状态火热,这也使得本场比赛充满悬念。不出意料,沃兹尼亚奇和科维托娃果然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过山车大战,直到最后一分才决出胜负。

    首盘,沃兹尼亚奇全面覆盖球场,完全抵挡住科维托娃凶猛的正手,并两次成功破发捷克人的发球局。在紧张的第二盘中,由于沃兹尼亚奇实现三次破发,在5-4、6-5时两次来到发球胜赛局,但每次都以捷克人的回破而告终。科维托娃通过在关键的抢七中的强势表现,连拿最后四分终结次盘。

    悬念来到决胜盘,科维托娃浪费率先破发的优势,没能在5-4时拿下发球胜赛局击败对手。但捷克人在6-5时迎来第二次发球胜赛局的机会,这次她抓住了,以3-6 7-6(3) 7-5击败丹麦人。赢得了这场2小时40分钟漫长的过山车战胜利。科维托娃迎来12场连胜,回归后首次击败世界第一,并在这场比赛后的第二天战胜穆古鲁扎夺得多哈站冠军。

    球员声音:

    凭借逐渐提升的耐心和沉着冷静的心态,科维托娃逐渐找回手感击破沃兹尼亚奇严密的防守,完成了这场三盘逆转。“我知道自己得打的很有侵略性,打出尽量多的制胜分才能取胜。”捷克人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她会抓住一切机会不放,我一开始可能就没那么耐心。”

    “第二盘状态低落时,我告诉自己冷静下来,不要给自己那么大压力,尽量去调动她,但也不要攻的那么猛。这就是我所采取的方法,一分一分去争取,不再回想先前的比赛怎么样,向前看。”

    科维托娃自己也没想到复出后这段时间的训练能给她带来这么大的成效,让她再次战胜世界顶级球员。“我今天跟教练说我很为自己骄傲,尤其是刚刚打完圣彼得堡和联杯,还在从室内赛向室外过渡的阶段。我希望能展现出休赛期训练的所有成果。”

    “我还进行了一些体能训练,今天的比赛里身体状况还不错。三盘大战从来不会轻松,特别是当对手是卡洛琳时,一点都不容易。所以拿下比赛我还是很高兴的。”

    输掉这样一场接近的比赛令沃兹尼亚奇懊悔不已。“拿到过两次发球胜赛局最终却还是失败了,我很失望。”丹麦人在赛后表示,“第一次是因为一发成功率太低,没能保发。第二次她又打的非常好,我自己反而出现了几次非受迫性失误。本有机会却没能把握住,真的很懊恼。”

    “我得从每一场失利中汲取一些教训,争取下次对阵她的时候不再犯错。”确实,在双方的下一次交手:十月的新加坡年终总决赛中,沃兹尼亚奇结束了对科维托娃的四连败,三盘取胜。

    比赛意义:

    这场极为接近的三盘大战确实证明了两位一流球员出众的个人能力,也非常能代表她们这优异的2018赛季。最终两人双双入围年终总决赛。

    对科维托娃来说,这场胜利是她重回顶尖行列的有力助推剂。在多哈决赛战胜穆古鲁扎捧起今年第二座奖杯,接下来她没有放缓前进的步伐,全年共摘得五个冠军头衔。两届温网冠军以世界第七的排名结束今年,下个赛季也将继续巩固自己前十的地位,并争取在大满贯赛场上再创佳绩。

    沃兹尼亚奇的赛季跟科维托娃有着相似之处,虽然澳网后又夺得两个冠军,但其余三项大满贯均成绩平平。丹麦人连续第二年年终排名世界第三,接下来她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亮相明年的墨尔本公园。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