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夺大满贯20冠重返第一 费德勒的2018其实很精彩
  • 夺大满贯20冠重返第一 费德勒的2018其实很精彩

    时间:2018-11-20 18:55:26  来源:  作者:

    费德勒

    费德勒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在伦敦年终总决赛半决赛中,费德勒连丢两盘不敌兹维列夫,无缘在今年拿到生涯第100个冠军头衔。虽然未能以一场胜利为全年收尾有些遗憾,不过回顾费德勒的整个2018赛季,其实依然是相当精彩。

    在年初的澳网,费德勒以完美的姿态成功卫冕,获得个人第六座澳网冠军奖杯,也追平了德约的澳网冠军纪录,成为史上第一位大满贯数量跨过20关口的男选手。澳网之后,费德勒在鹿特丹夺冠,让他时隔五年多重返世界第一,在37岁前夕能够做到这两点,已经可以说是一个奇迹了。草地赛季中,他一复出便在斯图加特夺冠,而在年底的巴塞尔,费德勒生涯第九次在家乡夺冠,全年总共有四个冠军入账,年终排名也锁定在了第三位。

    而这一切还是在纳达尔红土无敌,德约下半年强势崛起的不利局面下做到的。另外,在温网手指受伤,这也是导致费德勒后来正手感觉不佳的原因,不过即便如此,他依靠反拍的发挥也拿下了不少胜利,等到伤势好转之后,他又在年底的欧洲室内赛季有了不错的发挥,在巴黎大师赛和伦敦总决赛都打入了半决赛。

    所以正如费德勒自己在赛后所言,这已经是相当精彩的一年,尤其是拿到大满贯和重返世界第一,这对一个37岁的高龄球员而言显得非常不可思议。更重要的是,费德勒并不打算停下来,他在2019赛季还会继续为自己的下一个冠军努力,至于100冠?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虽然无缘总决赛冠军和年终第一,不过费德勒今年再次拿到了“最受观众欢迎球员”大奖,正如兹维列夫所言,“罗杰在全世界都有很多支持者。”是啊,只要他还坚持打下去,相信这个奖项就不会旁落,他依然是这个星球上最受欢迎的网球选手,也是这项赛事向前发展、保持极高关注度的重要推手。

    费德勒的成就早已超越了赢球和冠军本身,他已经是这项赛事的代言人,也正是因为身负这样的重要责任,以及对网球运动发自内心的热爱,才能够让费德勒在37岁高龄依然选择勇往直前,所以即便是不像大家期望的那样战无不胜,他依然值得所有人的尊重。罗杰,2019不见不散!(Etha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