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澳网考虑取消长盘决胜制 6比6平后直接抢十
  • 澳网考虑取消长盘决胜制 6比6平后直接抢十

    时间:2018-12-08 17:48:34  来源:  作者:

    卫冕冠军费德勒

    卫冕冠军费德勒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澳大利亚网协计划在澳网引入决胜盘抢十制,以取代此前的长盘大战。

    早些时候,温网组委会宣布从2019年开始,不再采用长盘决胜,而是决胜盘12平后用抢七决胜。不同于温网,澳网方面打算效仿双打比赛的抢十,即在决胜盘6-6平后抢十决胜,而非传统的抢七。

    如此一来,四大满贯赛的计分系统将各有不同。法国网协还没就决胜盘是否延续长盘表态,因此罗兰-加洛斯的比赛仍可能陷入冗长之中。美网方面则早就取消长盘,使用决胜盘抢七。

    澳大利亚网协已经将这一计划提交大满贯赛事委员会审核,目的就是减少漫长的拉锯战,例如今年温网伊斯内尔与安德森长达5小时的半决赛之争,此类比赛让球员疲惫不堪。

    大满贯赛事委员会方面对于四大满贯赛之间有细微差别的计分系统并不是太在意,目前更大的问题在于是否允许球员在比赛期间接受教练指导。美网已经在资格赛和青少年比赛中引入这一改革,澳网也有意尝试。但温网和法网对此表示反对。

    (Che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