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央视:中国女排输球像“抽风” 跟不上对手节奏
  • 央视:中国女排输球像“抽风” 跟不上对手节奏

    时间:2018-06-08 17:14:22  来源:  作者: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6月7日晚,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结束了第三日的争夺。中国女排0-3不敌美国队,从而以六胜六负的成绩结束了在国内的四站比赛。央视解说黄子忠和解说嘉宾李颖也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

    赛前,李颖预测说:“美国队的打法在国际上是比较先进的,也是打整体排球。中国队对意大利、巴西这种快速的球队还是没什么办法,所以今天我们还是在发球上要持续给美国队压力,自己的进攻尽量调配开。打出这两点,还是有抗衡的机会的。”

    开场后,对于双方阵容,李颖说:“中国队今天的首发和昨天一样,也是我们目前来说比较强的一个阵容了。而美国队阵容非常齐整,每场都是不固定的。这一是她们板凳队员和主力实力比较接近,另一个是主教练也希望每个位置每个球员都打一打。”

    第一局,中国队明显处于被动,虽然也有连续追分,但很快就以20-25先输。对此,李颖说:“美国队虽然看似很全面,但也不是没有漏洞,在一传出现问题时,她硬突的队员是没有的,所以我们还是有机会反击的。我们防得还是不错,但对方平网攻太多了,我们跟不上她的速度和节奏,而且美国队一攻质量也太高了。尽管我们二传给快攻球还是很坚决,但还需要攻手在强攻时要下球,提高成功率。”黄子忠说:“今天龚翔宇进攻倒是非常坚决。第一局在发扣拦这三个方面,美国队全面占上风压制着中国队。”

    第二局,中国队表现有所起色,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但在终局阶段没能继续紧咬比分,最终以22-25再丢一局。对此,李颖说:“对方一直在追发我们的两个主攻,这一定会影响到我们的攻。虽然在大块儿上,我们做得还不错,但细小的地方还是差了一些。美国队所有的节奏连贯起来都是非常快的。我们一传不好,所以一板球成功率不高,而她们发垫比我们做得好。她们打得快,我们的拦网一直处在扑的过程中。”黄子忠说:“中国队在第二局开局表现不俗,朱婷完全展现了第一主攻的实力。但美国队得分点太多,我们拦网会顾此失彼,她们是攻守兼备,反击能力很强。前两局,美国队展现了快攻的风格和多点开花的威力。”

    第三局,中国队从前半段就开始处在领先被追回的状态。在13-9领先被追成14平时,李颖说:“中国队二传的隐蔽性还要加强,尤其在反击中,球能不能传舒服很重要。我们还是没有打到她们的痛点。二传不要什么都想顾,还是要先把吊球防起来。美国队这段时间一传的质量也是慢慢下降了。”黄子忠表示:“美国队在反击中球上的好,串联到位,给人的感觉是井井有条。”

    随后,中国队在刘晓彤的发球轮一度打成20-15领先。在19-15美国队叫暂停时,黄子忠说:“接下来就看中国女排这局在优势局面下的把控力。”结果,中国队在20-1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10分,以20-25输掉了比赛。对此,黄子忠大呼:“这暴露出中国队不成熟不稳定的一面。这简直有点匪夷所思了,中国女排突然就抽风一样,不会打球了。郎导也觉得很无奈。完全失去了章法。这比赛也是有点儿匪夷所思,很玄乎,希望中国队看到了目前和美国队之间的差距。”

    在赛后总结中,李颖表示:“中国队首先在心理上还是要过一关,就是你得自信,在打这种快速多变的队伍时,要首先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今天,我们有两点做得不太理想:一是发这点,一上来对美国队一传攻击得就不是很好,所以她们的速度、进攻打得非常流畅,这对我们整体的防反压力是非常大的。其次我们给对方的压力是不够的,我们只有在第三局给她们的压力还是很大,后面因为我们配合不默契也出现了很多问题。整体给对方压力不大,也占据不到优势。还是年轻,应变的能力还是弱了一点。”

    而黄子忠说:“最后阶段,中国队还是心里发毛了,慌了。这点我们应该向巴西队学习。虽然输球很正常,但像第三局这么说,也是不应该。”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