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郎平展望中日战称真正考验来了 李盈莹:准备充分
  • 郎平展望中日战称真正考验来了 李盈莹:准备充分

    时间:2018-09-01 18:52:39  来源:  作者: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半决赛即将开打。中国女排将迎战日本队,这是比赛到目前为止的真正考验和挑战。赛前,郎导在采访中也表示,尽管准备充分,但胜负关键还要看临场发挥。

    30日,中国女排迎来半决赛前难得的一整天训练时间,队伍从早上9点一直练到下午2点,充分演练了自身的技战术打法。在上午的分组对抗中,队员们都情绪高涨,叫喊声不绝于耳。朱婷为了练习吊球落点,还连续两次重复了这一技术动作,最终球越过李盈莹轻巧得分,后者也是露出歉意的笑容。

    对于这种情况,郎平说:“觉得应该是大家知道真正的比赛来了啊!我觉得我们整个从技术状态、心理状态、体能状态,应该是调到了我们认为最好。”

    尽管中国队在里约奥运会时曾经历过相同的场面,但目前队中年轻队员较多,郎导也是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持沉着冷静。“其实为什么说有些是老队员,有些是新队员呢?新队员这方面经验就少一点,可能就比较容易钻牛角尖啊,或者比较容易在一个环节失误了以后就老去想,成熟的运动员她会去调节。”

    在本届亚运会前面的六场比赛中,中国队全部以3-0获胜,可谓实力超群;而一整天的训练又充分模拟演练了日本队的战术打法,这是否意味着中国女排胜券在握呢?“那还要看一个临场发挥。”郎平坦言,“那因为打球不是你自己在打嘛,要看对手给了你多少压力,你能不能承受。你能承受了,然后反压,我觉得这个就是胜者。”

    小将李盈莹也表示:“我觉得首先我们对这场球来说准备特别充分吧!还有从各个方面大家也是特别期待这场比赛吧,也会尽全力的。”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