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排超表现引争议 杨艺:做自己为球队做好保障
  • 排超表现引争议 杨艺:做自己为球队做好保障

    时间:2018-11-15 17:45:34  来源:  作者:

    杨艺

    杨艺

    新赛季联赛揭幕,天津女排也迎来了一系列新的变化,其中一项就是杨艺接替陈丽怡成为天津女排的队长。不过伴随着这一变化,外界对于杨艺的质疑之声也更加强烈,原因就是她的进攻实力不足。其实杨艺早对自己有着清醒的定位,“我的任务就是为球队做好保障”。

    排超元年,杨艺便在一片质疑声中经受了磨练。特别是在与上海队的总决赛七场鏖战中,进攻实力不足的她也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不过,主帅陈友泉的信任还是帮助杨艺树立了信心,她在总决赛最后两回合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帮助球队夺冠。

    本赛季随着陈丽怡的退役,主帅陈友泉将队长重任交给了杨艺,但也正因如此引发了外界更大的质疑。其实杨艺在天津青年女排时期就是球队的队长,她的作用不是体现在进攻环节,而是在一传、防守和稳定队友情绪等保障环节。昨日一战杨艺打满全场,她43次一传为全队最高,到位率接近七成。

    “因为我是保障型的接应二传手,进攻做得不好,球迷们对我的质疑也可以理解。我也和陈指(陈友泉)沟通过,希望在稳定一传的基础上,通过战术跑动多打一些进攻,争取把二号位的进攻威胁提升上来,能够帮助主攻手分担一些进攻压力。李盈莹是我们队的进攻核心,其他队员都要围绕她做好保障,特别是给她的传球以及在她进攻时的网前保护。陈指也是根据我们这些队员的特点来安排阵容和打法,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做好保障工作。”杨艺说。(今体育辽宁营口专电 摄影/谢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