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张常宁戴护具上场自称钢铁侠 恢复力强令医生惊奇
  • 张常宁戴护具上场自称钢铁侠 恢复力强令医生惊奇

    时间:2018-11-15 17:45:44  来源:  作者:

    张常宁

    张常宁

    在2018-19赛季的赛场上,江苏女排队长张常宁的伤情一直牵动着人心。依旧佩戴着护具上阵的她笑称自己是“钢铁侠”。

    由于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张常宁错过了八月份的亚运会。而为了尽快恢复、赶上世锦赛,在回到国家队后,她就开始在每天的训练中佩戴一支碳纤维制成的护具。护具一共有三处固定,两处在小腿,一处在大腿。而现在,在每次比赛前,她也是都要穿好它。

    “它主要是为了保护我,让我一些比较大的动作不能去做,就包括像左右撇的这种动作,它只能前后动,就比较类似于像一个保护壳吧!”张常宁这样告诉记者说。

    腿上有这么一个东西,自然是不舒服也不习惯的,不过好在,张常宁只用了大约一个月就习惯了它的存在。在她看来,这支墨绿色的护具“还挺好看的”,她还把自己的球衣号码贴在了上面,以祝自己好运。

    “一开始会比较不习惯,然后觉得左边不太能动,就不太习惯去有这个东西,但现在好多了,现在基本上脑子里如果不想的话,也不太会觉得它的存在了。”张常宁还笑称:“我说我是钢铁侠。”

    当被问到护具是否很重时,她说:“还行吧,这其实已经算是新款了,已经比老款要轻一点了,但还是会有一定的分量。杨方旭原来也带过类似的嘛,然后我的这款就是要比她的那款轻了,因为就是应该人家也在改进吧!”

    记者拿着护具试了一下,发现它和话筒的分量差不多。看起来,这的确是一支材质更轻更坚固,既能保护选手受伤部位、又不会给她增加过多负担的很好的护具。

    对于自己的伤情的恢复,张常宁表示:“护具现在肯定还需要戴一段时间,要有保护,医生也是说,包括医生康复师都说我恢复得还挺好的,属于那种恢复能力惊奇那种,恢复得比较快。”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