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土超朱婷连遇强挑战 争4连胜瓦基弗pk加拉塔萨雷
  • 土超朱婷连遇强挑战 争4连胜瓦基弗pk加拉塔萨雷

    时间:2018-11-15 17:45:59  来源:  作者:

    朱婷比赛精彩瞬间

    朱婷比赛精彩瞬间

    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4轮争夺将于今天继续进行。瓦基弗银行上轮涉险力挫宿敌费内巴切后,本轮将对阵另一强手加拉塔萨雷。尽管对方本赛季外援引进力度减弱且成绩不太理想,但与这样一支拥有多名本土强将的球队交锋,瓦基弗银行还需谨慎应战。朱婷上一战豪取30分,本轮与土耳其两国手博兹和巴拉丁争锋,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上赛季加拉塔萨雷在土超季军战不敌费内巴切,没能赢得这赛季欧冠的参赛资格,球队在外援引进上的力度也相应受到影响。相比去年四大强援科舍列娃、拉巴德捷耶娃、鲁塞娃和杰克齐效力的场景,本赛季在外援方面显得比较薄弱,仅有比利时主攻莱斯和美国副攻杰克逊加盟,缺少有号召力的一流球星压阵。

    加拉塔萨雷虽减少了外援投入,但在本土阵容的构建上还是颇费心思。土耳其国家队的主力接应博兹从塞拉米克桑转投,以弥补王牌接应内斯里汉退役后的空缺;主攻线除瓦基弗银行的旧将切提恩留守外,还从伊萨奇巴希召入了攻击力较强的现役国手巴拉丁;国家队的替补二传阿金离开费内巴切加盟。加上原本效力的副攻卡拉奇和老自由人吉赞姆-卡拉达伊,加拉塔萨雷还是能排出有较强竞争力的先发阵容,只是阵容厚度稍逊。

    在主力阵容几近大换血后,加拉塔萨雷的阵容磨合成为一大难题,成绩也相应受到了影响。首轮3-1力克恰纳卡莱实现赛季开门红后,次战遭爆冷1-3不敌升班马安卡拉高速公路,上轮又鏖战五局2-3惜败贝西克塔斯,3战1胜2负排名第5。相比雄踞三甲的另外三大豪门,加拉塔萨雷的星光度和实力都要稍逊。本轮与瓦基弗银行争锋形势仍不乐观,或将遭遇3连败。

    瓦基弗银行上轮3-2险胜费内巴切,斩获30分的朱婷在关键分的争夺中尽显王牌球星的作用。第四局瓦尔加斯跳发追至21-23,朱婷3次强攻终打走一攻,随后又与队友合作集体拦网锁定胜局;决胜局本方进攻斩获8分,她个人独占6分,9-12落后时的调攻下球和发球建功更是逆袭关键。得益于朱婷的把握战机能力胜过对方强援瓦尔加斯和布里西奥,瓦基弗银行才能死里逃生,实现从遭遇赛季首败到成功夺下3连胜的逆袭。

    加拉塔萨雷虽没有费内巴切那样的强援,但两国手巴拉丁和博兹的攻击力也不容小觑。面对这样的老牌劲旅,朱婷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仍将是球队争胜的关键。以加拉塔萨雷这赛季的阵容配置,网口施压能力有所下降,朱婷在进攻端或能打得更加从容,她和土耳其主力接应博兹的攻拦对抗是本场看点之一。

    加拉塔萨雷和瓦基弗银行都拥有多名土耳其国手,其对位争锋同样值得关注。纳兹暂时休战后,奥兹巴伊和阿金在土耳其女排共挑二传大梁,前3轮表现都有瑕疵的二人谁会更出彩?博兹和卡拉库尔特在国家队把持接应位置,此番或有隔网而对的机会,谁的发挥更胜一筹?巴拉丁、切贝茨奥格卢和申奥卢都是土耳其主攻线的希望之星,在主帅古德蒂面前,谁能凭表现获得青睐?

    从双方实力对比看,瓦基弗银行胜算要大于加拉塔萨雷。若能加强发拦针对性、控制好自失,有望实现在土超联赛的4连胜。(高加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