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中国男排奥运资格立足于拼 超水平发挥有望出线
  • 中国男排奥运资格立足于拼 超水平发挥有望出线

    时间:2018-11-17 17:48:07  来源:  作者: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

    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分组出炉,中国男排与加拿大、阿根廷和芬兰三支队伍分在G组,中国队与芬兰队实力相当,但不如加拿大队和阿根廷队,出线困难较大。不过如果中国队能够超水平发挥,尚有一线晋级的机会。

    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和女排一样,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世界组资格赛,除了东道主日本队外,其他世界排名前25位的队伍按照世界排名蛇形分组,24个队分为六组,每组四个队,小组第一名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第二阶段是各大洲的预选赛,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亚洲及大洋洲分别通过预选赛决出一支参赛队伍出战东京奥运会。

    这种选拨规则给了世界排名前25位的球队两次冲击奥运会资格的机会,中国男排在世锦赛小组赛五战皆负,并且只赢下一局,最后只排在24支队伍中的第22位。加拿大队在里约奥运会进入八强,在世锦赛获得第九名,属于世界强队。阿根廷队在里约奥运会进入八强,在世锦赛获得第15名,与两年前相比实力有所下滑,但仍属于世界二流强队,实力强于中国队。芬兰队在世锦赛小组出线,进入16强,最终名列第16位,这支个队的实力与中国队相差不大,属于世界二流末的水平。

    近年来中国队没有战胜过加拿大队,而且一般都是以0-3失利。在今年世界联赛中,加拿大队排在第七位,中国队排在16支队伍的第15位,在日本站中国队以0-3负于加拿大队,当时加拿大队还有几名主力没有出战。中国队与加拿大队打的最好的一次是2016年奥运会落选赛,中国队当时以2-3失利,输得比较可惜。从双方目前实力来看,双方有明显的差距,中国队取胜机会很小。

    阿根廷队一直是世界强队,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曾经以3-0战胜了俄罗斯队,获得小组第一名,但在1/4决赛中以1-3不敌巴西队,无缘四强。阿根廷队近年来实力有所下滑,在今年世界联赛只获得第14名,在宁波站曾经以0-3输给中国队,不过那场比赛阿根廷队有几名主力并没有参加。

    在不久前的世锦赛上,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以2-3负于日本队,与日本队胜场相同,凭借积分多一分的优势出线。在复赛中阿根廷队以3-2战胜了最后获得冠军的波兰队,显示出了一定实力。目前阿根廷队的实力强于中国队,但如果中国队发挥得特别出色,也有爆冷取胜的机会。

    芬兰队属于欧洲二流球队,中国队与这支队伍交手的次数比较少,在2014年世锦赛复赛中,中国队曾经以3-2战胜过对手。双方实力相差不大,中国队如果发挥得好,有取胜的机会。

    总体来看,这个组加拿大队最有希望取得奥运门票,阿根廷队的实力次之,同样有机会出线。中国队和芬兰队实力明显要弱一些,出线机会不大。不过如果中国男排状态特别好,临场发挥出色,有挑落阿根廷队的机会。

    亚洲霸主伊朗队与俄罗斯队分在一组,出线机会不大,澳大利亚队与意大利、塞尔维亚队分在一组,出线机会非常渺茫。很有可能最终中国队在亚洲区预选赛与伊朗、韩国、澳大利亚争夺一张奥运门票,中国队很难过伊朗队这一关,获得奥运资格难度很大。

    (冰雪季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