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CUVA吉大女排迎开门红 逆境取胜她们全靠这个法宝
  • CUVA吉大女排迎开门红 逆境取胜她们全靠这个法宝

    时间:2018-11-17 17:48:34  来源:  作者: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11月16日消息,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女子组在东北师范大学体育馆打响,在上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吉林大学女排3-0完胜天津理工,迎来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1,26-24,25-19。

    此役,吉林大学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满红、赵云琦;副攻:王欢、郑斯元;二传樊响;接应:刘心童;自由人:王盛琦。天津理工大学女排这边由张佳琪和于楠楠搭档主攻,王一茹和陈安然司职副攻,乔俐贺出任接应,王靓担纲二传,沙日娜担当自由人。

    首局伊始,双方均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失误偏多。8平后,吉林大学女排率先发力,以13-10领先,天津理工请求第一次暂停。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樊响二次球得手,吉林大学20-16领先对手。局末阶段,张满红4号位强攻突破,天津理工被迫请求第二次暂停。随着副攻郑斯元3号位反击下球,吉大25-21先下一城。

    丢掉一局的天津理工在第二局表现强势,开局一度压制吉林大学。不过10分过后,吉大女排奋起反击,以13-11反超比分,天津理工请求第一次暂停。而后,吉林大学遭遇卡轮,一度以15-17落后。樊响偷袭二次球,两队战至20平。此时,吉林大学4号位、2号位进攻接连失误,以20-22落后。不过随后连得3分,迫使天津理工请求第二次暂停。

    暂停回来,天津理工连下两球,以24-23拿到局点。不过,顽强的吉林大学女排在一攻下球后,通过发球压制对手,以26-24逆转拿下第二局。逆境取胜,吉林大学女排主教练付凯十分欣慰:“我非常相信自己的队员,她们彼此间也十分信任。大家在落后时没有着急,表现得很不错。”

    面对困难,吉大女排没有放弃,队员们拧成一股绳,相互鼓励。“我们和天津理工打得比较多,相互间非常熟悉。队伍其实不怕逆风球,反倒有时候领先几分打得不太好。”吉林大学女排队长樊响介绍,“落后时,我依旧相信各个攻手,队伍在没有明显强攻点的情况下,更需要依靠整体打球。”

    信任,是主教练和队长不约而同提到的关键词。而它也成为吉林大学女排最珍贵的法宝。

    第三局吉大女排虽然取得3-1不错开局,不过顽强的天津理工依旧紧咬比分。14平后,吉大出现波动,14-16落后,付凯教练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凭借刘心童发球,吉林大学18-17反超比分。而后的比赛,吉林大学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19拿下比赛,从而3-0力克对手赢得新赛季开门红。

    本场比赛,吉林大学女排队长、暴力二传樊响的二次球令人印象深刻。今年研究生一年级的她在本科4年主打接应,新赛季来到二传位置,进攻欲望依旧不减。“有机会还是会打二次球,这样我在前排也等于三点攻。平时训练在前排,大家也会给我调整球。不过今天因为彼此熟悉,被对方盯得比较死。”

    吉大女排队中除樊响和副攻王欢是研究生外,其余很多球员都是大一新生。两位副攻在开赛前半个月还在养伤,开赛前只合练了三次,阵容还有待磨合。在谈及新赛季的目标时,樊响自信地说道:“晋级12强,进军杭州!”而这也是球队微信群群名。

    或许,队长樊响的这份自信正是源于吉大女排整个团队彼此间的那份信任。

    (郝亮宇 发自长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