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CUVA北方赛区女子组揭幕 长春师范大学完胜南开
  • CUVA北方赛区女子组揭幕 长春师范大学完胜南开

    时间:2018-11-17 17:48:34  来源:  作者:

    开幕式

    开幕式

    11月16日晚,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女子组开幕式在东北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20支参赛球队先后入场,盛况空前。在随后进行的揭幕战中,长春师范大学直落三局完胜南开大学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7,25-21,25-11。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先生,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先生,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常青先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国民教授,北京华羽时代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华熠先生,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王宇峰先生,康湃斯(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徐辉先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项目官员张玉龙先生,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铁民先生,本次比赛仲裁委员会主任高子琦先生,本次比赛裁判长王骏先生。

    2018-2019赛季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于10月正式打响,2019年5月结束,覆盖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100多所高校、2000余个院系,超过11万学生运动员参赛。

    赛事分组以2017-2018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分区赛成绩为基础,采用蛇形排列方式确定落位,其他参赛队通过抽签确定落位。小组循环赛采用贝格尔编排法编排。南北分区赛的前12名队伍晋级24强赛,获得24强赛前两名的运动队直接晋级三场两胜的总决赛。

    新赛季的大学生排球联赛在华羽集团自主研发的排球垂直APP SuperVolley上对每一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另外,还将在新浪体育、中国体育等平台进行直播和推广。值得一提的是,微博、爱奇艺、今日头条、企鹅直播、菁体育等直播平台上都能观看CUVA的直播场次,新浪体育、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优酷、PP体育等还将发布大量CUVA的精彩短视频。

    本次比赛共有20支球队参加,其中既有总决赛三连冠得主北京体育大学女排,同时又包括山东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老牌劲旅。另外,还有一支新军北京师范大学女排。各队的姑娘们将为24强赛的12个参赛席位发起冲击!

    在运动员和裁判员退场后,主办方东北师范大学为观众朋友们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舞龙舞狮、啦啦操等节目令人印象深刻。

    随后的揭幕战上,主办方当地球队长春师范大学女排在开局不利的局面下,齐心协力攻克难关,最终以3-0完胜南开大学迎得新赛季首胜。

    首个比赛日,每个小组头名均轮空,北京体育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兰州大学没有亮相赛场。

    其他场次,中央民族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均以3-0战胜各自对手迎来开门红。河南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尽管被对手拿到一局,仍然斩获首胜。而内蒙古工业大学苦战五局才以3-2力克老对手内蒙古科技大学赢得一场宝贵的胜利。

    (郝亮宇 发自长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