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大心脏!内工大再胜5局鏖战 教练:向中国女排学习
  • 大心脏!内工大再胜5局鏖战 教练:向中国女排学习

    时间:2018-11-20 18:53:28  来源:  作者: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又是一个五局,内蒙古工业大学女排似乎习惯了这样的“大场面”,比分越是焦灼,打得越兴奋!7-3,12-7,15-8。相比前四局,姑娘们在决胜局没有遭遇太多挑战,顺利拿下本次比赛第二场胜利。

    11月18日,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女子组展开第三个比赛日争夺。内蒙古工业大学苦战五局,3-2力克宁夏大学,五局比分为30-28,26-28,20-25,25-22,15-8。

    首局,内蒙古工业大学进入状态较快,以微弱优势领先宁夏大学。不过中局阶段,宁大女排通过拼发球找到机会,一度反超比分。不过顽强的内工大逐渐赶上,24平,25平,26平……28平后,把握关键分能力更胜一筹的内工大女排连得两分,以30-28艰难拿下。

    随后,宁夏大学没有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表现依旧出色。内工大没能抵挡住对手强势反扑,以26-28,20-25连丢两局,大比分1-2落后。

    被逼到悬崖边上的姑娘们没有放弃,局间休息时,主教练韩再娥告诫队员:“我们机会还有很多,25分呢!如果能抓住,有的是希望。哪怕只剩最后一分,都要拼尽全力!”

    带着每球必争的信念,内工大女排的姑娘们第四局重整旗鼓,每得一分,六名队员都会在场上飞奔庆祝。就这样,内工大连拿两局,收获第二场胜利。

    首日对阵内科大,内工大战至决胜局才涉险过关。迄今为止,赛区仅有的两场五局大战均有内工大参与,并纷纷斩获胜利。主教练韩再娥坦言:“这两支球队实力都很强,开赛前我和队员们说必须做好五局球的准备。哪怕落后十分、甚至是二十分,也要相信自己能追回来。我觉得打球打得是一种排球精神,我们要向中国女排学习,向郎平指导学习,一分都不可以放过。”

    队长王嘉妮也表示:“我们一直灌输的思想就是不管遇到哪支队伍,都要拼尽全力,不要有任何压力。”

    内蒙古工业大学的队员们大多来自包头和呼和浩特。此外,还有少许河南和黑龙江人。本次比赛,我们注意到很有意思的一点:自由人没有在后排替换副攻,而仅仅替换2号主攻后排三轮,副攻全程在场上参与一传和防守。

    对此,韩再娥介绍:“去年我们的自由人因为骨折一年没有参赛。那时,队中每个人都要参与一传和防守。所以,我们两位副攻的后排技术都不错。”大家在全面自身技术的同时,也给了教练更多选择。

    收获两场胜利的内工大基本锁定C组前三,在谈到本赛季目标时,队长王嘉妮兴奋地说道:“去年和前年我们的成绩并不突出,本赛季希望我们能冲进前12,晋级24强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