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奥运女排资格赛分组渐明朗 每一场都是生死战!
  • 奥运女排资格赛分组渐明朗 每一场都是生死战!

    时间:2018-11-20 18:54:09  来源:  作者: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日前,国际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男女排世界排名。此前排名第一的中国女排积320分,降至第二位,世锦赛新科冠军塞尔维亚以322分实现反超升至第一。

    根据国际排联的规则,东京奥运会排球项目的参赛队伍将分为两个阶段产生。第一阶段是世界组资格赛,会产生六个名额,除东道主日本队外,其他世界排名前24位的队伍按照世界排名蛇形分组,24个队分为六组,每组四个队打单循环赛,各小组第一名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第二阶段是五大洲的预选赛,欧洲、亚洲及大洋洲、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非洲、南美洲分别通过预选赛决出一支参赛队伍出战东京奥运会。

    按照目前的排名,塞尔维亚女排有可能进入A组,中国女排进入B组。前者除了塞尔维亚之外,很可能会有波多黎各、泰国、古巴。中国则有可能遭到土耳其、德国、捷克等欧洲强敌的夹击,每一场比赛都将是事关全局的生死战。不过,最终的分组还需等到明年国际排联的官方消息给予确认。

    北京晨报记者葛晓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