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关注|奥运资格赛分组明朗 中国女排遭遇欧洲劲旅
  • 关注|奥运资格赛分组明朗 中国女排遭遇欧洲劲旅

    时间:2018-11-20 18:54:18  来源:  作者: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随着最新一期的男女排世界排名出炉,东京奥运资格赛的分组也逐渐明朗。

    奥运资格赛将根据2019年1月的世界排名确定分组。由于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没有国际大赛,因此世界排名基本保持不变。由此,按照国际排联官网登出的奥运资格赛分组规则,基本可以推断出奥运资格赛中国女排将与欧洲的土耳其、德国和捷克同组。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排球项目将有12支队伍参与角逐。与以往不同的是,东京奥运会世界杯冠军队伍不再享有直通奥运的资格,东道主日本女排直接晋级,剩下的11支队伍将通过奥运资格赛和洲际预选赛决出。

    第一阶段的奥运资格赛,根据最新的女排世界排名,名单中除日本外前24支队伍依照“蛇形”排位分为六个小组(排名第6的东道主日本女排直通奥运不参与资格赛)。每组四个队打单循环赛,各小组第一名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第二阶段的五大洲的预选赛,由欧洲、亚洲及大洋洲、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非洲、南美洲分别通过预选赛决出一支参赛队伍出战东京奥运会。

    过“蛇形”排位表格可以推断,奥运资格赛中,排名第二位的中国女排将会与排名第12的土耳其、第15的德国和第24的捷克分在同组。

    欧洲排坛向来无弱旅,土耳其女排在古德蒂接手后,进步明显,上升势头迅猛,今年世界女排联赛中以黑马之姿拿到了亚军,她们将会是中国女排奥运资格赛中的最大竞争对手。

    德国女排在接应重炮手利普曼的带领下实力也不容小视,今年世锦赛和女排国家联赛她们就双杀了巴西女排。捷克女排近年来也在欧洲逐渐有了提升。

    强敌环伺,单循环的资格赛赛制下,中国女排想要在第一时间取得奥运会入场券,每一场球都需要全力争胜,任何一场败绩都有可能失去入围资格。尤其与土耳其一役,很有可能将决定出线权的归属,中国女排唯有上下齐心,全力以赴,方能第一时间拿到入场券。

    奥运资格赛的其他小组,排名前六的塞尔维亚、美国、巴西和俄罗斯女排实力都明显高于同组对手,获得小组出线资格几乎不成问题。荷兰女排则签运不佳,与世锦赛亚军意大利同被分在G组,两支球队势必会为一张入场券展开激烈争夺。

    文/冯春晓 tofu

    编辑/周骁

    中国女排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