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20岁小将成北汽男排救世主 他登场盘活全队进攻
  • 20岁小将成北汽男排救世主 他登场盘活全队进攻

    时间:2018-11-20 18:54:42  来源:  作者:

    刘泽

    刘泽

    昨晚,北京汽车男排在大分0比2落后于山东体彩男排的情况下,主帅刘旭东大胆使用三名球员扭转了比赛局面,助北汽男排实现客场大逆转,拿下联赛八强战的一场硬仗。三名队员中最亮眼的是20岁新二传手刘泽。他在个人的联赛首秀中助球队扭转乾坤,赛后被评为当场最有价值球员。

    山东队是国内劲旅,特别是他们在补充了全运会青年男排冠军成员后,实力更强,阵容变化空间更大。连卫冕冠军上海队都在客场以1比3输给了他们。昨天的比赛中,山东男排开局后凭借凶狠的发球牢牢抓住主动权,以25比19和25比22连下两局。而北汽男排则因为法国外援蒂略被限制,没能打出自己的特点和水平。因此在第二局山东队以12比8领先时,刘旭东用张秉龙换下蒂略,一来扛起一传,二来要通过改变节奏强化进攻。

    这一招虽然令北汽男排不得不冒险用单外援作战,但因为本土球员间默契度更高,因此场面有所改善。这让刘旭东做出了更大胆的决定,在局分0比2后,他换上20岁的二传手刘泽,相当于完全变换了球队的战术体系,还用副攻手胡希召换下了王东宸。这样北汽男排场上的阵容就变为二传手刘泽、主攻手莱昂纳多和张秉龙,副攻手胡希召和谷佳丰,接应江川和自由人陈涛。小将刘泽尽管是初次联赛上场,但在他的战术组织下,北汽男排打出了多样的进攻套路,让山东队一下子摸不清脉了。

    一名优秀二传可以调动出全队最强攻击力,而且可以多点开花,刘泽让绰号“黑子”的副攻手胡希召变成了杀气腾腾的网口“黑金刚”,两人多次打出漂亮的进攻配合。北汽男排以25比19扳回一局,又在第四局以17比14领先,为北京男排夺回场上主动权。在莱昂纳多凭借拦网助北京队以25比23取胜第四局,将山东队拖进决胜局后,北汽男排完全打出了气势,最终以15比9拿下整场比赛。

    无疑,本场比赛北汽男排最大的亮点就是新二传刘泽,他的登场改变了比赛的走势,扭转了北汽男排被动的局面。北汽男排主帅刘旭东说:“负者先变,这一点很关键,我再这么打下去就相当困难了,主动求变可能还有希望。而且刘泽竞技状态不差,只是他没有经历过大赛,这是他第一次登场打联赛,第一次在这么重要的联赛中登场传球。有人说我太大胆了,但是不变肯定不行,孩子很争气。”

    对于胡希召的使用,刘旭东说:“胡希召和王东宸的拦网都不是特别好,但胡希召的个人进攻能力强于王东宸,在我们网口吃亏的情况下,我干脆就换上胡希召强化进攻。”新赛季联赛八强大战刚完成三轮,北汽男排就遇到了不小的挑战,这说明各队在新的全运会周期开始后,涌现出不少年轻人,比赛充满了变数。刘旭东说:“我预料到了,因为八强球队没有弱队了,只是大家觉得有的球队不是那么突出,其实他们也在不断地调整。同时,本赛季联赛各队水平要高于上赛季,因为上赛季恰恰是全运会调整年,本赛季是全运会新周期步入正轨的时期,各路强队会越来越强,比赛越来越难打。我们还会不断弥补不足,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

    北京晚报本报记者:孔 宁

    本报记者:李远飞

    图 片:视频截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