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辽宁男排3-1福建男排 主帅鞠根寅:队员渴望胜利
  • 辽宁男排3-1福建男排 主帅鞠根寅:队员渴望胜利

    时间:2018-11-20 18:55:10  来源:  作者:

    辽宁男排

    辽宁男排

    11月18日16:00时,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三轮比赛打响。在辽宁营口鲅鱼圈赛区,主场作战的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迎战福建师范大学队。最终,辽宁营口鲅鱼圈队以3:1取胜,获得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的主场开门红。本场比赛比分为28:26,23:25,25:14和25:16。

    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丛旭搭档胡剑威,副攻肖利家和隋汲廷,二传褚宏伟,接应谢振宇,自由防守队员为孔凡伟。福建队首发阵容:主攻施金赓和程虎,副功吴琼和陈艺祥,二传吴斋,接应李震和自由人林日东。

    第一局比赛,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4号位强攻得手,率先得分,1:0。而后,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一传不稳,一攻不利,很快以2:4落后。稳定一传、强化一攻,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稳住阵脚,以7:6反超比分。随后比赛一路胶着。福建队凭借杀伤力较强的发球,以20:17赢得领先。关键时刻,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的小伙子们顶住压力,拼发球、拼拦防,将比分追成22平、23平,并以24:23、25:24、26:25、27:26连续赢下赛点,最终以28:26艰难取胜首局。

    第二局,双方逐渐进入比赛状态,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率先以3:1发难,以微弱优势领先。不过,福建男排很快以犀利的强攻还以颜色,7:7平。随后双方你来我往交替得分,一路战至15平。在随后比赛中,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暴露出拦防不利的薄弱环节,面对福建队稳定的一攻办法不多。23:25,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输掉第二局。两队战成1:1平。

    第三局,场上比赛形势风云突变,在2:2平之后,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拼发球、强拦防,特别是网上拦防有效地限制了福建队的进攻。7:4、12:7、17:9、23:14,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逐渐将分差拉大。相反,福建队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很难扭转被动局面,同时失误增多。最终,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以25:14轻松赢下第三局。

    第四局,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稳定发挥,再接再厉,比分一路领先,接发球、一攻及拦防环节越发稳定,12:7,很快将分差拉开。稍后,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越战越勇,19:11、21:12、24:15,比赛变得没有了悬念。最终,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以25:16取胜第四局,从而以3:1赢下比赛。

    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队员胡剑威获得本场比赛MVP球员。

    11月25日,在第二阶段第四轮比赛中,辽宁营口鲅鱼圈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河北男排。

    (辽宁营口鲅鱼圈赛区 姜文浩文/摄)

    新闻发布会:

    2018年11月18日下午4时,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坐镇主场鲅鱼圈红运体育馆迎战福建师范大学男排,双方经过4局鏖战,辽宁男排3比1获胜。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福建师范大学男排队长施金赓:今天输球,有很多东西需要总结。比如,赛前准备不够充分,比赛中队员沟通也不够,整个比赛各个环节还是有所欠缺。比赛后我们需要认真总结。希望下一场比赛能够做得更好。

    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队长丛旭:我们对今天的比赛非常重视,赛前准备充分,把困难考虑得比较全面,比赛中我们也完全贯彻教练战术意图。队员发挥很拼,渴望赢球,发挥了自己的技战术打法。后面的比赛,希望我们能够延续今天好的状态,能够继续赢球。

    福建师范大学男排主教练腾茂民:今天比赛没有正常发挥出应有水平,队员思想出了问题,没有完全放开,发挥失常,比赛中想法太多,赛后回去需要总结。

    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主教练鞠根寅:结果赢了,值得肯定。不过,虽然3:1赢了,但比赛中我们做得还算不够好。我们队伍非常年轻,年轻有冲劲,打顺了情绪高涨,今天我们的比赛情绪非常好,大家都想赢球,也将这种情绪转化为了赢球的动力。这一点非常好。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我们两队是联赛最年轻的两支队伍。从我自身来讲,队员发挥不错,但还是出现了很多失误,失误太多。后面的比赛,我们还是需要控制失误,力争将各个环节做到最好。争取打一场都能够有所进步。

    (辽宁营口鲅鱼圈赛区 姜文浩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