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男子9球世锦赛外卡赛结束 徐小淙陈高斌晋级
  • 男子9球世锦赛外卡赛结束 徐小淙陈高斌晋级

    时间:2018-08-30 19:19:07  来源:  作者:

    TOP147.com 讯 29日下午,男子九球世锦赛外卡赛在佛山威灵格台球培训基地结束为期两天的外卡资格争夺。首日比赛冷门迭爆,次日更是出现离奇状况,最终重庆名将徐小淙与 厦门选手陈高斌分获冠亚军,得以直接进军年底卡塔尔九球世锦赛正赛。其中徐小淙更是连续两年成功入围。

    本 次世锦赛由于威灵格赞助,外卡赛冠亚军可以得到卡塔尔九球世锦赛正赛门票,无需通过会外赛考验,因此吸引了不少国内知名九球选手参与。其中有上届外卡赛亚 军、重庆名将徐小淙、刚拿下广东省美式九球联赛总决赛冠军的双料冠军薛珍麒、中国台北名将余豊熙、澳门九球第一杆陈永鹏等。

    首 日双败阶段,大热门之一的徐小淙便遭遇当头一棒,也许是因为经历长途跋涉以及首轮轮空,竟然被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林于翔7-4轻取,落入败部。而林于翔状态 火热,先后击败苏楷源和徐小淙,于胜部晋级单败阶段。不过好在徐小淙在败部晋级轮中及时调整状态,7-1轻取中国香港选手姚廷龙,搭上晋级末班车。

    另一半区,名将薛珍麒和余豊熙不出所料的胜部出线,而陈高斌虽然败给余豊熙,也因为败部对手的弃权,兵不血刃晋级。至此,胜部四人林于翔、黄昭男、余豊熙、薛珍麒将与败部四人胡海浪、徐小淙、黄鑫博、陈高斌交叉淘汰。

    八 进四的单败阶段又爆大冷,坐镇下半区的薛珍麒成功避开两位夺冠热门徐小淙和余豊熙,大有保送晋级之势,却在与双败阶段手下败将黄鑫博的二度交锋中8-9败 下阵来。此前,胜部晋级轮,实力明显高出一截的薛珍麒便以7-3轻取对手。不过这一次,黄鑫博将好运气发挥到极致,甚至出现一局比赛里连续三杆失误后将对 方防死。薛珍麒在运气完全处于下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赛点却在决胜局功亏一篑止步八强。其他三场比赛因为实力差距,均无悬念,陈高斌、余豊熙以及渐入佳境的 徐小淙与爆冷晋级的黄鑫博组成四强阵容。

    今 天下午进行的两场半决赛的胜者将直接入围年底在卡塔尔举行的世锦赛正赛,徐小淙和余豊熙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却始终无法拉开差距,战至决 胜局后徐小淙连续几杆成功防守占得先机,余豊熙跳球不进送上大礼,徐小淙顶住压力精彩清台,晋级决赛并成功拿到晋级名额。

    另一场半决赛上演了美式大师赛上的一幕,前一天爆冷晋级的黄鑫博亲自抹杀了自己一战成名的机会,由于迟到被判弃权,厦门名将陈高斌兵不血刃拿到另一个外卡资格。

    决赛成为荣誉之战,相对于意外拿到晋级资格的陈高斌,去年决赛失利屈居亚军的徐小淙求胜欲望更强。加之实力更胜一筹,决赛前声称自己已经消耗80%体力的徐小淙速战速决,仅耗时一个多小时便以9-5轻取对手,弥补去年遗憾。

    值 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重庆名将徐小淙连续两年通过外卡资格赛闯入卡塔尔九球世锦赛的正赛阶段,美式赛场强人林立,变数颇多,要想达到这一成就相当不易。而 厦门选手陈高斌在CBSA九球赛事正赛边缘徘徊,此番首次参加选拔便一鼓作气拿下另一张世锦赛外卡,将直接亮相世锦赛,可喜可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