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6红球世锦赛赛程公布 奶爸丁俊晖将亮相揭幕战
  • 6红球世锦赛赛程公布 奶爸丁俊晖将亮相揭幕战

    时间:2018-08-30 19:19:07  来源:  作者:

    刚升级成为父亲的丁俊晖将出战本次比赛

    刚升级成为父亲的丁俊晖将出战本次比赛

    2018~2019 赛季第一站邀请赛——6红球世锦赛将于9月3日-8日在泰国曼谷会议中心举行,近期焕发第二春的马克·威廉姆斯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冲击新赛季第2座冠军奖 杯,世界第一塞尔比也将与墨菲、威尔逊等名将联袂出战。中国球员方面,第三次征战6红球赛事的丁俊晖将携手傅家俊、周跃龙以及罗弘昊参与角逐。

    一、起源发展

    6红球是泰国人发明的一种玩法,将传统斯诺克的15颗红球减少为6颗红球,以缩短比赛时间,增加偶然性和乐趣。规则上与斯诺克规则大体一致,但也有着一些区别(后文会作介绍)。

    职 业6红球赛事于2008年在泰国曼谷首次举办,当时名为6红球国际赛。2009年赛事发生数次改变——1、更名为6红球大奖赛在泰国曼谷举行;2、更名为 6红球世锦赛在爱尔兰的基尔尼举行;3、加入当赛季世界斯诺克系列挑战赛(第二站)于英国庞汀斯进行。2010年6月巴里·赫恩执掌世台联后将赛事名字定 为6红球世锦赛,于泰国曼谷举办。2012年,6红球世锦赛被定性为邀请赛正式加入世台联赛事日历并延续至今。

    二、规则解读

    6红球赛事规则和传统斯诺克规则大同小异,主要区别在以下方面:1、每一杆斯诺克都有Foul and a Miss的次数上限,即一方做出斯诺克时,其对手解球次数有限定,但是这个上限会因为不同赛事有所改变,本届赛事Foul and a Miss上限为5次。

    2、连续宣判4次Foul and a Miss后,裁判将警告该球员若第5次仍未解球成功,其对手有权做出以下选择:

    3。任何时候,比赛选手都不能对指定彩球(由击球方声明或经过裁判同意,击球选手力图第一次用主球击中的彩球)做斯诺克,意即该彩球不得成为障碍球。

    三、赛事数据

    1、最快满分杆——2分28秒

    由于红球只有6颗,75分即为满分。2009年6红球世锦赛,刚刚跻身职业不久的小怀特仅用时2分28秒便打出了一杆满分。

    2、最高单杆得分——83分

    同样是2009年6红球世锦赛,马克·金于半决赛中利用自由球的机会打出了一杆83分。

    3、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马克·戴维斯3冠

    英格兰球员马克·戴维斯虽然职业生涯并没有取得特别优异的成绩,但在6红球世锦赛中表现不俗,分别在2009、2012及2013年斩获桂冠。

    四、历届冠军

    1、赛制比赛共32人参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单败淘汰赛两个阶段。小组循环赛时每4个人为一组,每组前2名晋级到16强单败淘汰赛阶段。小组赛采用9局5胜制,1/8决赛和1/4决赛为11局6胜,半决赛为13局7胜,决赛则是15局8胜。

    2、阵容

    新 赛季已经在世界公开赛中斩获冠军的金左手威廉姆斯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冲击赛季第2座冠军奖杯,世界第一塞尔比也将与墨菲、宾汉姆以及威尔逊等名将联袂出 战。而中国球员方面,曾在2016年夺冠的丁俊晖将第三次踏上6红球世锦赛征程,刚刚加入“奶爸”的他将携手傅家俊、周跃龙以及罗弘昊三人参与角逐,而且 丁俊晖还将在首日登场,与东道主球员宋沙瓦以及威尔逊等人共同打响揭幕战。3、分组

    A:威廉姆斯、塔猜亚、福德、沃顿

    B:瑞恩·戴、努卡茹特(女)、罗弘昊、马奎尔

    C:宾汉姆、瓦塔纳、撒切尔·鲁伯格、马克·金

    D:威尔逊、小怀特、林俊杰、多特

    E:丁俊晖、宋沙瓦、穆罕默德·凯里、吉米·罗伯逊

    F:麦克吉尔、霍尔特、周跃龙、佩里

    G:布雷切尔、桑坎姆、邓纳姆、傅家俊

    H:塞尔比、塔纳瓦特、穆罕默德·谢哈布

    4、赛程(图示时间+1小时则换算为北京时间)

    5、奖金

    来自公众号《撞球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