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张本智和一局未丢全锦赛夺冠 14岁创最年少历史
  • 张本智和一局未丢全锦赛夺冠 14岁创最年少历史

    时间:2018-01-19 15:46:07  来源:  作者:

    张本智和夺冠

    张本智和夺冠

      1月18日,在日本东京体育馆举行的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上。张本智和用压倒性的实力击败对手,以14岁零205天的历史最年少成绩,夺取全日本少年冠军。

      他打破了2004年获得同一冠军的水谷隼14岁零221天的纪录。

      作为世界少年锦标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去年参加全日本锦标赛时,张本在8强败退,赛后他嚎啕大哭

      不过随后在世锦赛上,张本智和放了一颗幼星炸弹,进入了8强,打破了世锦赛的最年少8强纪录。并且成为了世界巡回赛上最年轻的男子单打冠军。

      今年再参赛,张本智和说:“我只要自己不晕菜,肯定能夺冠。”

      从第三轮开始参赛的张本共打了6场比赛,一局未丢。这次日本全锦赛,他的目标是成年男子单打、双打、混双以及少年男子单打四个冠军。

      可惜在17日和平野美宇组合混双被淘汰,已经丧失了一块金牌。张本智和说。“一直是我期待等待的冠军,能拿到奖牌很高兴,决赛11:9,那9分对手一直在猛烈主动上手进攻,我就是输了也没什么奇怪的,好在我今天还算冷静打出了线路,发球的旋转也把握的不错。”

      后面还有成年组的男子双打和单打,张本智和还有更多的挑战。(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