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女乒小花王曼昱“时刻准备着” 战丁宁时破釜沉舟
  • 女乒小花王曼昱“时刻准备着” 战丁宁时破釜沉舟

    时间:2018-06-06 20:35:45  来源:  作者:

    王曼昱

    王曼昱

    “时刻准备着!”

    这已经成为国乒小将王曼昱的口头禅,无论是与教练、队友沟通,还是与记者、球迷对话,都能听到这句话。

    但“时刻准备着”绝不是只停留在口头上,还体现在行动中。

    在国乒女队黄石集训期间,王曼昱就是女队教练李隼口中“练得最扎实”的一个。她不但成为集训期间每个训练单元主力对抗环节唯一保持全胜的选手,而且在对抗赛、热身赛上也有击败丁宁、朱雨玲等强手的突出表现。尽管在瑞典世乒赛团体赛,出场机会不多的王曼昱输给了冯天薇,但总体表现还是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这名1999年出生,刚满18岁的小家伙也成为国乒女队公认的“希望之星”。

    6月3日战罢的国际乒联白金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女单决赛,面对“全满贯”,同时也是自己偶像的丁宁,王曼昱发挥堪称完美。在前6局和丁宁战至3比3平的情况下,决胜局多次打出“高级球”。最终王曼昱11比5拿下决胜局,4比3拿下比赛,赢得了本赛季乃至职业生涯含金量最高的一座冠军奖杯。

    鲜为人知的是,中国公开赛期间,由于连续作战,王曼昱的腰部出现伤病反应,每场比赛都要贴绷带上场。但与丁宁的决赛中,越打越兴奋的王曼昱主动撕下绷带,颇有“破釜沉舟”之势。更加难得的是,本次比赛她先后击败了桥本帆乃香、韩莹等多位削球好手,突破了自己不擅打削球的桎梏,将天津全运会输给武杨的阴霾一扫而空。

    击败丁宁,突破削球关卡,王曼昱靠的是脚踏实地的训练和一丝不苟的态度。据王曼昱在黑龙江省队的教练孙建伟回忆,小时候王曼昱的训练投入度就很高,近些年进入国家队之后,训练态度的优点也没丢,才能持续取得进步。

    2013年就进入国家队的王曼昱从去年才频繁获得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凭借平日里的扎实训练,面对世界强手时年轻的王曼昱丝毫不怵,还能展现出爆发力、技术先进性等方面的优势,逐步奠定了自己在世界乒坛的位置。年初的世界杯团体赛,王曼昱已作为中国乒乓球女队的一员成为“世界冠军”,瑞典世乒赛团体赛,再获一项“世界冠军”头衔。王曼昱的下一个目标应该是单打世界冠军,成为中国乒乓球女队当之无愧的“主力接班人”。

    中国体育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