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日本新星谈胜朱雨玲:希望是克制中国乒乓的起点
  • 日本新星谈胜朱雨玲:希望是克制中国乒乓的起点

    时间:2018-06-06 20:35:45  来源:  作者:

    芝田沙季

    芝田沙季

    北京时间6月5日,20岁的日本女乒新星芝田沙季在刚落幕的中国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4-3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朱雨玲,令她人气急升。当天在日本北九州市结束训练的芝田首次和媒体公开了爆冷赢下中国顶尖选手的心境。

    这场和朱雨玲的比赛,芝田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成功,她的发球技术占据了不小的优势:“我的发球种类其实没有比其他人多多少,只是这场比赛我的发球旋转程度令对手很难摸透,从而伺机得分。”芝田透露,比赛前也是保持平常心,因为之前回顾了自己在5月泰国公开赛和刘诗雯的比赛录像,“发现在面对中国选手时,因为太紧张整个身体状态就会变僵硬似的,无法发挥出原本应有的水准。所以这次中国公开赛,特意调整了心态,告诉自己要放开去打,能有平常心了,对于是否能取胜实力强大的中国选手很关键。”

    芝田坦言自己战胜朱雨玲的消息很快传回日本,“收到了很多人的祝贺,甚至是一些平素不怎么联络的人的祝福,很吃惊和开心。真实感受到战胜中国选手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她表示自己的最新世界排名升至最高纪录的第22位,在日本选手中今年的目标是世界排名能升到在所有日本选手中的前三位以内,“战胜朱雨玲成为今后克制中国选手的一个起点。”(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