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张继科:虽有腰伤但更快乐 为东京奥运继续努力
  • 张继科:虽有腰伤但更快乐 为东京奥运继续努力

    时间:2018-06-12 16:59:23  来源:  作者:

    张继科

    张继科

    6月10日,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在福冈收官。压轴上演的男单决赛上,从资格赛打起的大满贯选手张继科与主场作战的华裔选手张本智和打满七局,最终以两分惜败无缘男单冠军,比分为11-9、11-8、9-11、4-11、12-10、7-11和11-13。

    从香港、中国两站公开赛的正赛一轮游,到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从上周被张本智和以0-4横扫后感慨对手“太快了、太快了”,到在腰伤复发的情况下坚持到了决胜局,张继科用“不错”两字形容这趟福冈之旅。

    “在四分之一比赛的时候(4-3战胜日本选手上田仁),我的腰已经拉伤了,从决赛里来看自己能够坚持下来,还是不错。希望后面还有很多公开赛和其他赛事,慢慢去总结,慢慢去恢复状态吧。从香港公开赛开始打到现在,先抛开比赛的输赢,跟我自己(比较)来讲,还是有一定的比赛价值和收获。”

    对与久疏战阵的张继科来说,恢复系统训练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这场虽败犹荣的精彩比赛,也让外界对他的质疑就此消弭。

    在发布会上,有日本记者让他展望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他用坚定的神情,笃定的语气给出答案:“既然自己选择回来,还是为了奥运会去努力去竞争。其实现在比赛真的要比以前更快乐,更能享受到比赛本身的气氛和价值。最主要还是自己跟自己做思想斗争,因为除了一些技术上原因还有身体上的伤病。最近这五站比赛,就是希望自己能够一次比一次好。”

    (何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