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女单新世界第一竞争奥运席位 避免重蹈小魔王覆辙
  • 女单新世界第一竞争奥运席位 避免重蹈小魔王覆辙

    时间:2018-06-12 16:59:27  来源:  作者:

    王曼昱

    王曼昱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落幕,王曼昱在女单决赛里不敌伊藤美诚,她无缘实现巡回赛的三连冠。虽然日本之行存有遗憾,但王曼昱用场上的出色表现实现了另一个目标,她已提前锁定7月份女单世界第一位置。

    国际乒联对球员的排名积分体系进行了改革,中国队的陈梦、朱雨玲先后登上世界第一位置。王曼昱本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1月份拿到了匈牙利公开赛的冠军,之前的两周先后在香港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夺冠,这一次在日本公开赛又闯入决赛,连续三周的出色表现让她在半决赛战胜刘诗雯后就已提前锁定了7月份女单世界第一位置。

    如此早就能锁定下个月的世界第一,这足以说明王曼昱这段时间的场上表现有多么出色,与此同时,她的世界第一也是含金量十足。中国公开赛决赛,王曼昱是战胜丁宁夺冠。这一次在日本,她又在半决赛里4比2击败刘诗雯,连续两站巡回赛战胜国乒女队的两位当家花旦,王曼昱用这种表现向外界宣告,她已具备了跻身超一流球员行列的水准。从对丁宁和刘诗雯的比赛来看,王曼昱的打法相当先进,极具攻击性,她是国乒女队强调打法男性化的杰出代表。假以时日,王曼昱会有很好的机会成为国乒女队的领军人物之一。

    当然,这次日本公开赛决赛输给伊藤美诚,对王曼昱是一个很好的提醒。这场失利可以让她更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她可以通过刻苦训练来弥补和提升。如果能够把这场失利当成推动自己前进的另一个动力,王曼昱有望让自己跨上一个新的台阶,她的整体实力会变得更强。

    王曼昱是国乒女队在本赛季的最大收获,她的上升速度之快让人颇为吃惊。在窜升速度如此之快的时候,王曼昱需要保持头脑的冷静,在训练场上要保持先前的劲头,要避免“昙花一现”。一年前的日本公开赛上,国乒女队也有一个球员相当抢眼,这就是孙颖莎,她在赛场上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还得到了“小魔王”的称号。可是一年过去了,孙颖莎的进步速度要慢了不少,她在球场上的表现也不像2017年那样充满锐气。对王曼昱这样的年轻球员来说,如何能让自己的好状态长时间地保持,这是她最需要做到的,也是她最需要向丁宁、刘诗雯这种老队员来学习的。

    连续三站巡回赛都有抢眼表现,再加上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王曼昱也让自己成为国乒女队奥运参赛席位的竞争者之一。不要忘记,像朱雨玲、陈梦同样非常看重奥运的参赛位置,王曼昱不仅要与她们两人竞争,还要与丁宁、刘诗雯这些老将较力。要想在这场比拼中成为最后的赢家,王曼昱需要放平心态,坚持刻苦的训练,这样她就有更好的机会去实现心中更大的梦想。

    (Chimera)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