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伊藤美诚已成国乒最强对手 稀缺打法增加竞争力
  • 伊藤美诚已成国乒最强对手 稀缺打法增加竞争力

    时间:2018-06-12 16:59:30  来源:  作者:

    伊藤美诚

    伊藤美诚

    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以4-2战胜中国选手王曼昱,夺得日本公开赛女子单打冠军,这是她首次战胜王曼昱。近期她在世乒赛团体决赛力克刘诗雯、三站公开赛全部闯进单打四强、日本公开赛连胜三名中国选手夺冠,表现非常亮眼,已经成为中国女乒最大的对手。

    伊藤美诚还有四个月才满18岁,但已经是一位乒坛名将。她在14岁时就帮助日本队拿到世青赛团体和双打两项亚军,在15岁时就在奥运会预选赛战胜了奥运冠军丁宁,并作为主力为日本队连夺里约奥运会和2016年世锦赛亚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去年杜塞尔多夫世锦赛上,她闯进单打16强,最终负于中国名将朱雨玲,无缘八强。她还与早田希娜合作获得女双铜牌。

    伊藤美诚近期状态很好,在上个月的世锦赛团体赛中,她帮助日本队闯进决赛,在决赛首盘比赛中以3-2力克中国名将刘诗雯,为日本队拿到唯一的一分,这也是她首次战胜刘诗雯。

    在随后的中国香港公开赛上伊藤连胜中国香港的李皓晴和韩国的李恩姬,闯入四强。在半决赛与中国的王曼昱的比赛中,一度以3-1领先,被王曼昱连扳三局逆转,赛后她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上周的中国公开赛她战胜了中国削球手武杨和日本名将石川佳纯,闯入四强,在半决赛再度负于王曼昱而无缘决赛。

    本次比赛伊藤美诚接连战胜中国的顾玉婷、韩国的削球手徐孝元、中国台北的郑怡静及中国的陈幸同,闯进决赛,在决赛中又力克王曼昱,夺得冠军。过去伊藤美诚对王曼昱是六战全负,对刘诗雯是一战一负,对顾玉婷和陈幸同都是三战全负,可是她却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第一次战胜了这四名中国选手,这足以说明她的进步很大。目前中国队主力中只有朱雨玲和陈梦没有输过她,因而她已经成为中国队最强的对手。

    在乒乓球实行大球、无机胶水、改塑料球后,颗粒胶皮打法的选手成绩普遍下降,逐渐走向没落,象中国女队的主力就没有颗粒胶打法,都是清一色的两面反胶打法。伊藤美诚和中国的木子一样,都是反手生胶打法,这种打法要求很高,需要坚持打速度和近台进攻才有机会,如果被两面弧圈的旋转制约住,就会很难打。不过这一类打法高手逐渐减少,也让这种打法“物以稀为贵”,伊藤近来在台内的挑打和接发球的进步,加上反手弹击的威胁性增大,让她的竞争力明显提高。

    伊藤美诚在主场战胜三名中国选手夺冠,说明日本选手在主场往往能够超水平发挥。2020年东京奥运会恰恰是日本的主场,届时她们完全可能借助主场之利打出高水平,中国队不可不防。

    (冰雪季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