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男队教练:张本喊叫冲击大 杨影:继科就差一点点
  • 男队教练:张本喊叫冲击大 杨影:继科就差一点点

    时间:2018-06-12 16:59:30  来源:  作者:

    张继科

    张继科

    北京时间6月10日下午,2018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中国选手张继科遗憾地以3-4不敌日本小将张本智和,获得亚军。央视解说杨影和解说嘉宾刘恒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赛前,杨影就表示,这是张继科自我证明的一个过程。比赛开始后,“藏獒”表现不错,很快取得领先。对此,杨影表示:“张本智和年龄小,想法少,上来就拼,但往往这种顶级的选手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场上的发挥和表现。”对于最终取胜的那个球,杨影说:“这板球打得太强势了,充分体现了张继科大满贯的王者风范。能按照他的节奏打比赛,这是个很好的信号。我还是比较看好张继科,他们的这种高度不是普通运动员可以去比较的。”

    刘恒介绍说:“继科属于发动比较快,力量比较高,出手比较狠的一种,但现在还在恢复的阶段。张本属于年轻小将,比较有冲击力的那种,他的喊叫对咱们冲击比较大,你只要能抓住他的话,他其实没什么。他的球很有特点,但不是说有多好,欧洲人打张本也是不错的,也不怕他。继科还是要抓住他的速度。”

    第二局,张继科再接再厉以11-8拿下比赛。比赛中,杨影点评道:“张继科打出了大满贯的风采。作为一名老将,他在第二局中局,基本驾驭掌控了局面。和张本智和这种娃娃兵一定不能过于凶猛,要掌握技巧,让对方犯错。”刘恒也表示:“像张继科这种球员,一旦到重要比赛中,他的气场和状态发挥,完全是两个概念。”但他同时指出:“他的精力和体力能不能一口气撑住拿下比赛,还要待观察。”

    果然如刘指导所担心的,第三局,继科在优势的的情况下连续失误,以9-11痛失好局。对此,杨影说:“张继科在控制住对手、最后一板攻的时候,一定不能太发死力,容易出现失误。其实开局以来,他已成功地破坏了张本的速度,但主要是自己的失误太多。”

    第四局,张继科很快以4-11再负,双方回到2-2。对此,杨影说:“这局张继科有些发蒙了。关键第三局咬到最后没拿下来,现在就出现了这种连续失误,主要还是精力跟不上。这个球(打得)太憋气了。”

    第五局,虽然经历波折,但继科还是以12-10拿到关键一局。对此,杨影说:“希望张继科宝刀不老,再次突破,迎来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峰。这局他破坏了张本智和的速度,能够打出张继科的模式和张继科的时间。”

    但第六局,张继科再次以7-11输掉,比赛被拖入决胜局。对此,刘恒说:“

    我认为他(继科)在中后局还是应该发动一些,他一直在沉闷地打,激情的球一个都没有。相反张本一直在跳着打。张继科打得有点儿死,反倒是张本打得比较活。”

    最后一局,尽管曾经率先拿到赛点,但张继科仍然以11-13遗憾输掉了比赛。比赛中,杨影遗憾地喊着:“就差这一点点,今天好多球都是,就差这一锤定音的一板。”而在赛后总结中,她也表示:“张继科这场比赛也是竭尽全力,但他在现在的年龄段,各方面还是达不到之前获得大满贯时的状态。这可以理解,但还是觉得这场比赛太可惜了。赢到手的球,也有很多机会,恰恰就是最后那板球始终拿不到那一分。”

    刘恒点评整场时说:“这次比赛对张继科是个很大的肯定。虽然很可惜,但从三次比赛来看,对他来说也是一个自我的认可和其他人对他的认可。只不过因为常年未参加比赛、训练不系统,在场上变化、节奏、凶狠、气场、什么时候给对方施压,还不是很自如。(但)在恢复过程中,能达到这种水平还是非常好的。我相信,再通过一段时间之后,他一定会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到那时候可能又是一个更崭新的张继科。张本智和的球不能说是好,而只不过是有特点,如果多加研究,对他的技战术把握更充分的话,一旦控制住,咱们还是有很大机会的。但这个小将有一点比球更要重视,那就是他的人。你看他比赛当中落后多少都喊,包括关键时刻的出手。他是想赢你的,而不是说在关键时刻对自己有怀疑或是人有一些软,他不软,所以他的人可能比他的球要更加值得重视,更具有一定的威胁。所以之后我们还要对他再多去研究。”

    杨影也认为:“他这次能夺冠,虽然跟他的个人发挥等方面有关系,但更多的还要从我们自身去找原因。在技术上,并不是张本智和已经达到了奥运单打冠军的水平,所以如果我们在场上的发动、战机的把握能够再好一点的话,这场球应该是非常容易去取胜的。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张本智和这个人在场上的气势,相反,我们中国男队这些老将就显得有些沉闷一些。当然说,他们跟年轻运动员在场上的表达方式不一样,但该发动的时候必须给对手一种震慑力和威慑力。”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