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归来仍是藏獒!张继科拖着老腰战斗 坚守意义重大
  • 归来仍是藏獒!张继科拖着老腰战斗 坚守意义重大

    时间:2018-06-12 16:59:34  来源:  作者:

    张继科比张本智和年长了15岁

    张继科比张本智和年长了15岁

    归来仍是少年!日本公开赛是张继科复出之后参加的第三站赛事,背靠背连打三周,张继科的“老腰”苦不堪言,但依然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有遗憾,特别是输给一个还不满15岁的决赛对手,但更多的还是希望和感动,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残酷的竞争和众人的质疑。

    张继科回来了!连打三站资格赛,前两站正赛首轮连续出局。张继科说自己要一场场拼,慢慢找回比赛感觉。张继科做到了,本站日本公开赛,张继科一路苦战晋级四强,半决赛37岁的对手波尔退赛,理由是颈部受伤。决赛,面对比自己小了15岁的对手,张继科打得很卖力,但面对打疯了的对手,最终还是客场饮恨。

    张继科不是国乒第一个输给张本智和的选手,在本站公开赛上,周雨、马龙此前都输给了这个本月就要过15岁生日的华裔日本少年。不久前,张继科也曾输给过这个对手。15岁的年纪有太多的美好,张继科也从那时走过,但如今,他是一位30岁的老将,即便已经远离国际赛场许久,但很多对手面对他时还是要抱着拼的心态。

    其实抱着“拼”去打球的不仅是对手,还有张继科自己。100名开外的排名,所有比赛都要从资格赛打起,张继科放低了身段,在现有的积分体系下,想排名重回前十,他只能这么做。张继科对复出有着美好的预期,他甚至希望能去东京奥运会,但也遭受了很多质疑,毕竟满身伤病,极易受伤的打法都然人们对他的前景并不看好。

    在马龙出局之后,张继科成为了国乒最后的希望,但显然现在他还办不到,比赛感觉在回归,但对手也在成长。对于输给张本智和,无论马龙还是张继科都是服气的,“小孩儿球”正在成为过去,搏杀式的快速打法已经成为了日本年轻一代克制国乒的武器。张继科此时归来对于国乒来讲意义重大,他的回归能更好的激发队内竞争,也能更好的传帮带,即便日后无法去东京,也尽到了大满贯得主的责任。

    (汀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