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教练:张本是击倒中国队先锋 要提防被他们研究透
  • 教练:张本是击倒中国队先锋 要提防被他们研究透

    时间:2018-06-12 17:00:03  来源:  作者:

    张本智和 资料图

    张本智和 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8年日本公开赛男单8强赛,日本的华裔少年选手张本智和实现了自己赛前所说的话“要在8强赛碰面马龙并把他击败”,4-2的比分也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张本和日本队上下爆发出的喜悦,已经和夺冠无异。

    4月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5月则淘汰伦敦奥运会冠军张继科,6月击退里约奥运金牌得主马龙等,张本已经开始了陆续挫败中国最顶尖选手的步伐。日本男队主教练仓岛洋介表示:“这次击败马龙会给张本极大的自信,这一年以来,他已经战胜了中国队的四名顶尖选手,这个战绩是过去数十年来日本男选手都未曾创造过的,他已经一步一步接近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金牌目标。” 他毫不吝啬地对张本抱以赞美之词。

    仓岛分析,此次张本攻破马龙这位“绝对王者”的秘诀在于利用巧妙的高抛发球诱发后者的失误频频。他透露,有使用这种技术的念头是从卡塔尔公开赛开始的,“当时他主动跟我说想研究这个新的发球技术。如今果然在实战中奏效了,他有多种类的发球技术也是一大优势。”仓岛强调今后必须提防中国队把张本的技术打法研究透彻,“所以他的技术和实力必须再上一个台阶。否则就这样维持现状的话,肯定无法在东京奥运夺金。”张本还只有14岁,学业优秀的他平素爱钻研球技,日本乒坛人士纷纷看好头脑聪明灵活的他随着比赛经验的提高,能成为击倒中国队的先锋。(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