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张本:赢马龙是东奥夺冠敲门砖 不惧怕任何对手
  • 张本:赢马龙是东奥夺冠敲门砖 不惧怕任何对手

    时间:2018-06-12 17:00:07  来源:  作者: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马龙作为里约奥运会双料冠军、世锦赛冠军,更是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的卫冕冠军——去年在东京,马龙在决赛中击败队友樊振东,那次也是他首次问鼎日本公开赛的男单桂冠。

    此番来到福冈,倘若马龙能够夺冠,他将以公开赛第27冠的战绩,追平此前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洛夫保持的纪录。无奈在今晚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马龙以2-4不敌主场作战的日本小将、赛会的6号种子选手张本智和,比分为8-11, 9-11,7-11,11-3,11-2和6-11。

    这也是马龙和张本智和的第二次交手,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波兰公开赛,那次张本以0-4完败。当时他的年龄不过12岁,还是就读小学六年级的“小小少年”。

    赛后这位出生于日本的华裔选手,难掩喜悦之情,他坦言能够在家门口战胜马龙:“很高兴,就像是美梦成真。”随后,张本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在我领先前三局之后,马龙的状态回来了。我变得非常紧张,不得不放松下来,集中精力打好每一分球。现在完成了比赛,我终于能松一口气了。对于想要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夺冠的我来说,这场胜利是新的敲门砖。

    还记得结束了上周的中国公开赛,回国后在机场接受采访时,张本曾坦率道出想要击败马龙的心愿。如今得偿所愿,他将眼光放得更加长远:“比起战胜马龙,我更想要夺冠。”明天的半决赛上,他将与韩国选手李尚洙展开较量。

    被问到马龙是否是他东京夺冠的最大对手时,张本智和霸气回应说:“谁站在球台的对面,谁就是我的对手。”

    (何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