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腰伤困扰张继科面临大考 国乒荣誉需要他来捍卫
  • 腰伤困扰张继科面临大考 国乒荣誉需要他来捍卫

    时间:2018-06-12 17:00:17  来源:  作者:

    张继科

    张继科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激战正酣,中国队虽已至少拿到两冠,可在人们最为看重的男子单打上却只剩下张继科一人。在日乒赛的决赛日里,张继科要挑起捍卫国乒荣誉的重担。

    尽管日本公开赛并不是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的白金赛事,但国乒一直对日本公开赛颇为重视。2017年国乒就派出了马龙、樊振东、许昕等人参赛,马龙和樊振东会师决赛,结果马龙4比1战胜樊振东夺冠。去年国乒在女队方面并没有派出绝对主力,但孙颖莎表现抢眼,她为国乒包揽四项冠军做出了贡献。今年国乒在女队方面派出了刘诗雯、王曼昱等人,而在男单上以马龙、张继科领衔,还有梁靖崑、周雨等人。从国乒的参赛阵容就可以看出,对日本公开赛还是相当重视。

    不论是男队还是女队,日本都逐渐成为中国队的头号劲敌,再加上东京是2020年奥运会的承办地,参加日本公开赛可以让国乒对比赛场地、赛场氛围有一个提前的了解和适应,因此国乒重视日本公开赛能够让人理解。从实际比赛来看,这一次的日本公开赛的确会给国乒未来的备战带来帮助。

    在女队方面,国乒表现得相当不错,在中日对决中纷纷拿到胜利。四分之一决赛里刘诗雯横扫平野美宇,陈幸同战胜石川佳纯,国乒在女单四强里占三,日本只剩下伊藤美诚。陈幸同将在半决赛里再次阻击日本的重担,即便伊藤美诚能够过关,决赛里等待她的也是刘诗雯或者是近来状态出色的王曼昱。

    与女队相比,男队遇到了更多的阻碍。马龙在四分之一决赛的落败颇让人意外,但爆冷的张本智和的确具备了挑战世界顶尖高手的实力,像许昕此前与张本智和交手时就赢得并不轻松,张继科在上周的中国公开赛还被张本智和横扫。在爆冷战胜马龙前,张本智和还淘汰了周雨,再加上主场作战带来的士气鼓舞,张本智和这次日乒赛上的状态相当好。马龙上周刚打完中国公开赛,决赛里击败樊振东夺冠,这一周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日本参赛,他显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输球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随着马龙的出局,捍卫国乒男单荣誉的重担就落在了张继科的身上。算上本周的日乒赛,张继科已连续三周出战乒联巡回赛,从香港、到深圳,再到东京,看得出张继科的状态在回升,在场上的表现越来越好。尤其是在今天这个比赛日,张继科在第二轮和四分之一决赛都是打满了七场才艰难过关,四分之一决赛更是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这都能说明张继科的状态在复苏。现在对张继科的唯一担忧就是他的腰伤,他本人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腰伤影响了自己的发挥。

    从赛程安排来看,张继科要在半决赛里对阵德国名将波尔,如果能够赢球,还有一场决赛要打,一日双赛对他将是另一次严峻的考验,不知道这位老将能否顶住压力笑到最后。假如张继科能在决赛里连赢两场夺冠,他会从中得到更多的自信,对他继续乒乓生涯会产生助推作用。同时这对国乒也相当重要,因为可以在对手的家门口重挫对方士气。

    (Chimera)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