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马龙赛季外战首败敲警钟 打养生球要战绩成难题
  • 马龙赛季外战首败敲警钟 打养生球要战绩成难题

    时间:2018-06-12 17:00:21  来源:  作者:

    马龙

    马龙

    尽管张本智和今年赢下过樊振东和张继科,但马龙输给张本止步日本站八强,还是让球迷感到猝不及防。要知道,以马龙在中国站的表现,我们没有理由不看好他拿下张本,可日本站面对张本,马龙自身失误太多,正视对手进步的同时,也不难看出即将年满30周岁的马龙在连续征战的时候,不免出现状态起伏的问题。

    认为张本说大话也好,反感他总是在场上大喊大叫也罢,但还是要承认这位少年的进步,这位对手值得我们高度重视。不过,也不必对马龙过于苛刻,毕竟这是龙队在2018的外战首败,之前无论是在世界杯还是世乒赛团体战都保持不败战绩,为球队赢得这两个团体冠军立下赫赫战功。

    而龙队在巡回赛上的表现同样值得肯定,德国站击败队友许昕赢得冠军,中国公开赛拿下樊振东登顶。晒晒成绩单,两个团体赛加上两站巡回赛,马龙是外战和德比战皆立于不败之地,别说输外战,包括国乒队友都没办法撼动。遗憾的是,在日本站以两个4比0进入八强,不敌张本吃到本赛季首场外战,也是他在今年正式比赛的第一次失利。

    诚然,马龙不敌张本真得回去好好总结,为何前两轮都是4比0,打张本却败下阵来,总不能连续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可还是得最大程度上理解马龙,赛季过半只是输了一场外战,这个战绩说得过去、拿得出手,即使出现太多自失确实不应该,但依然是国乒的定海神针。

    马龙再是六边形战士,也不是神,而是战士也有疲惫的时候,毕竟中国和日本公开赛是背靠背进行,从6月3日赢小胖夺冠到6月9日输张本,这一周内马龙就打了4场比赛,对于一位即将而立之年的老将,体能和精力有些吃不消,跟不上年龄不如自己球龄大的张本节奏,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当然,身为全满贯冠军的马龙也输得起,不会拿连续征战作为失利借口。但对于马龙而言,在步入老将行列的时候,如何权衡参赛数量和比赛战绩将成为一个无法回避的课题,尤其是国际乒联在今年开始推行全新的积分排名政策,希望借此刺激大牌球员保持稳定出勤率,而在国际乒联的高压政策之下,马龙如何既得保持稳定的排名,还要兼顾打养生乒乓球就更加值得拭目以待。

    其实,马龙本赛季已经开始执行养生乓乒计划,世界杯和世乒赛团体战是在所不辞的任务,而巡回赛方面,马龙只出战德国、中国和日本公开赛,在匈牙利、卡塔尔和香港站高挂免战牌,换言之,出勤率是50%。随着年龄增长,马龙无疑是会将“养生乒乓”策略进行到底,只不过,在国际乒联的高压政策下,马龙既能保证成绩,又要保重身体,确实有些两难,但相信攀登一座又一座高山的马龙,面对这道难题也能找到答案,输张本也许能帮助马龙早日破解这道题。

    (雨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