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张本连斩国乒三大高手 他非嘴炮而是真正的狼
  • 张本连斩国乒三大高手 他非嘴炮而是真正的狼

    时间:2018-06-12 17:00:25  来源:  作者: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北京时间6月9日,日本站展开男单八强战争夺,结果马龙爆冷输给张本智和。这场失利固然与马龙自身失误不无关系,但张本智和的表现也足以给国乒敲响警钟,最重要的是,包括马龙在内,国乒三位名将在今年都败给这位天才少年拍下。纵然他总是自打脸,习惯性被扣上少年轻狂不知天高地厚的帽子,但事实证明,这位今年六一还要过儿童节的球员,绝对是国乒在这个周期甚至更遥远未来的主要敌人。

    自去年成名之后,张本智和一直敢于叫板国乒,堪称人小口气不小的典型。举例说明,今年世乒赛团体赛大战在即,张本表示要以击败国乒夺得冠军为己任,目标是赢下所有的比赛,然而就像之前他的理想总是被现实击地粉碎一样,这次世乒赛输给韩国止步八强,再让我们的球迷看了一个大笑话。

    不得不提的是,这次日本站开始前,张本又开始放出豪言,表示赢得张继科后自信心大增,要在日本赛上击败马龙。这话一出,国人纷纷是不以为然,觉得这是“嘴炮”的再次表演,毕竟马龙刚赢得中国赛冠军,打得樊振东都找不到方向,然而事实上我们还是小看张本了,他以大比分4比2拿下马龙,严格意义来说,这是国乒在2018年以来最出乎预料和惨痛的一场失利。

    曾几何时,国乒强大到搞“养狼计划”,即使说说“狼来了”也不过是我们自己吓唬自己,可在当下言当下,张本的存在即使不足以让我们惊恐到觉得狼真的来了,可还是能够给国乒拉响警报和敲响警钟。

    如果说单单赢下马龙是偶然,可别忘了,张本在之前的中国公开赛首轮4比0横扫张继科,而今年亚洲杯又拿下樊振东。即使张继科输球可以归结到刚复出,状态和手感还远远未恢复,但输给对手一个0比4,“藏獒”赛后坦言跟不上张本的速度和节奏,就不能再拿刚复出作为借口。

    相比之下,樊振东和马龙的输球更是没客观原因,而张本能从4月的亚洲杯到6月的中国和日本公开赛,短短两个月内连续拿下樊振东、张继科和马龙,更说明张本已具备打败国乒的实力,不仅是老将跟不上他的节奏,面对张本的凶狠搏杀,樊振东和马龙也显得失误多多、力不从心。

    当然,马龙输场球、无缘日本站冠军完全不必上纲上线,问题是,三位球员都被张本上课就需要国乒队员和教练打起十二分精神了,2020年奥运会可是在日本东京举办,而张本这个年龄还有上升空间。因此,马龙和樊振东都要视张本为真正对手,他可不是还在吃奶的孩子,更不是只会说大话的嘴炮,而是一只凶狠、看到机会就会咬你的狼。

    (雨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