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张继科:腰伤影响发挥 战波尔望打出有价值的比赛
  • 张继科:腰伤影响发挥 战波尔望打出有价值的比赛

    时间:2018-06-12 17:00:37  来源:  作者:

    张继科(资料图)

    张继科(资料图)

    6月9日下午,一日双赛的张继科又是激战七局之后涉险过关。他以4-3战胜主场作战的日本选手上田仁,顺利跻身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的男单四强。

    比赛中,曾经困扰张继科的腰伤再度发作。“对,因为打到第四局开局的几个球,腰其实别了一下。当时确实这种跑动能力,包括上旋球的这种对抗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后面自己也在技战术上调整了一下。”好在经验丰富的他,及时调整了对策。

    他这样道出取胜的关键所在:“就从前三板打起来,自己的优势在于相持阶段,但腰有点吃不上力了,所以相持段输得比较多。后面主要是没放弃吧,在前三板上想了一些办法,打到后面基本上都是一个球一个球打,打得比较慢,因为打块了自己身体上跟不上。”

    决胜局以11-7锁定胜利之后,张继科也高起左手,为自己的坚持振臂呐喊。

    阔别赛场大半年后,他在香港站首轮不敌日本选手吉村真晴,中国站首轮不敌日本的华意少年张本智和,本场与上田仁交手也赢得不易。对此,张继科坦言:“确实日本队有几个年轻队员,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作为我呢,所有比赛打过来,都比别人年龄要大,(笑)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心态吧,可能别人比我年轻抱着去拼我的态度。作为我呢,也在比赛中不能去保守,也要去展开这种技战术和心理上的较量。”

    这样一来,明天的半决赛中他就要对阵德国名将波尔。好在在波尔面前,张继科还算“年轻选手”。他笑着回应说:“老对手吧,好像自己是从06、07还是08年?那会就打过,现在有十年了,一直在交手对抗,(各自)有输有赢,波尔能够保持现在这种能力,今年他37岁了吧,确实是非常不容易。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波尔算得上一位。(他)给中国队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不光是最近,之前包括马琳、王皓、王励勤那一批,也是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和威胁。我觉得大家都很熟悉,那就在赛场上打一场有价值的比赛吧。”

    (Charlee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