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刘国梁小何炅两岁惊呆众人 透露国乒内战内幕
  • 刘国梁小何炅两岁惊呆众人 透露国乒内战内幕

    时间:2018-06-12 17:00:48  来源:  作者:

    刘国梁上综艺互动黄磊

    刘国梁上综艺互动黄磊

    北京时间6月8日晚,《向往的生活》第二季播出了最新一期节目。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和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武大靖、短道速滑世锦赛全能王韩天宇参与了本次节目。

    在大家吃过饭出去遛弯时,刘国梁独自拉着箱子来到蘑菇屋,趁大家都不在,自己体验了所有的东西。听到众人回来,“顽皮”的他躲在门后,把第一个进屋的何炅吓了一跳。很快,刘国梁和戚薇、佟丽娅等人,一起出发去采茶。

    走在路上,刘国梁戏称“有点儿进奥运村的感觉”。而黄磊在询问刘指导年龄后表示他比何炅还小两岁,这点让何老师非常意外。刘国梁说自己27岁当主教练时,队里还有四位比自己更老的队员,“所以管理起来有点儿意思”。

    采茶归来,刘指导向两位女嘉宾展现了自己的“铁爪功”,亲自用手翻炒茶叶,并笑言“手感都是这么练的”。这个由戚薇和佟丽娅“亲自摘采”,“世界冠军亲自用手翻炒”的绿茶,最终被命名为“戚佟梁茶”。

    在穿肉串时,刘国梁和武大靖聊起了天。在得知大靖才只有23岁时,刘指导表示他还能再参加两届冬奥会。随后,他表示,自己看到了大靖夺金时的明显优势,并体谅地说:“你以后心态压力更大了,大家都按照这个标准来,赢不到这样的优势,就觉得你退步了。”在大靖承认“下届压力好大”后,国梁说:“对,下届在北京,在自己的国家,那样的期望值、压力,提前都得做好这种思想准备。要把这个当成一种惯性,真到那会儿你也就没问题了。”他还透露,08年看着别人一块块拿金牌“等得急啊”。

    刘国梁还现场摸了摸武大靖的大腿,健硕的肌肉群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晚餐吃烧烤时,武大靖的吃相被定格为一个个表情包。刘国梁笑称他是“吃得跟滑一样快”,“吃也超速了”。

    在谈到恋爱日程时,刘国梁笑称大靖把自己的实力状态周期“算长了点”,并给他设定了“保四争八拼十二”的目标。随后,刘指导谈到了自己的爱徒马龙:“我跟马龙聊的时候他也是,我问他下一个目标时,他说下一个目标就是争取在他儿子能够有认知的时候,看到他爸在场上,还有这样的叱咤风云那种感受。这是最快乐的。我跟他说了我们也一样。奥运会我跟我老婆打电话就说了,我说决赛时候你先问比分,如果我们领先确保基本上能赢了,你带俩宝贝跟我们加油;要是有点儿困难,你就先忙一会儿。挺怕万一要是输了不好看。”

    晚饭后,大家进行了“蘑菇屋首届乒乓球赛”。刘国梁在接连遭遇对手们的“擦边球攻击”后,利用发球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而由武大靖和刘宪华上演的“口技乒乓”则把刘指导看得“一脸懵”。

    回屋后,当被黄磊问到两个中国队员打决赛,是否就是看他们自己的发挥时,刘国梁解释说:“那会儿说你要特别小心。有的时候,主管教练一个人带俩队员,都是你的。你很难,他待会儿找你了,(说)黄老师陪我去奥运村吃个饭,是吧。(两个人请的)都不去最好。”同时他还表示,输球的队员肯定会感到难受。对此,他颇带感情地说:“特别像大靖这样的,你现在看他实力就这么强,他现在是享受冠军的时候,但是他很快就会进入一个怕战(的阶段)。他有压力你知道吗?”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