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黄镇廷&何钧杰:以兄弟之名 亚运会努力争块牌
  • 黄镇廷&何钧杰:以兄弟之名 亚运会努力争块牌

    时间:2018-06-13 17:01:02  来源:  作者:

    黄镇廷&何钧杰

    黄镇廷&何钧杰

    黄镇廷、何钧杰是中国香港男乒的中坚力量,一左一右、一横一直的二人更是双打比赛中的黄金搭档。今天,我们就尝试走进这两位90后港乒新青年的世界,聆听他们内心的声音。

      眼中的对方

    小黄和小何都是我们杂志的老相识了,聊了很多关于比赛的内容,今天我们说说八卦,先想问问二位私下的关系如何?

    黄镇廷:其实我们私下互动还挺多的,因为都是90后,又都是香港本地人,交流的东西可能会比较广泛。说实话,我觉得培养默契还是很重要的,毕竟我们配对时间不算长,所以我们要多交流,让彼此有更多的了解才可以。在赛场上,教练的作用很重要,但是真正能够帮你的,就是你身边的这个队友。

    何钧杰:是的,其实我认为比赛或训练中的交流是有用的,但是私下的聊天更重要。因为有的时候你只有离开了乒乓球台,才有机会跳出乒乓球本身去谈乒乓球。所以我们常常会在吃饭时候,或者休息时依然谈论乒乓球,甚至去探讨某一次的比赛,甚至某一个回球。

    刚刚你们提到你们俩配对时间不算太长,想问问你们眼中的彼此是什么样的?

    黄镇廷:大概在2005、2006年那会,我们在小的时候曾经打过一次比赛,当时就觉得这个小孩比较有灵气,因为他那会毕竟还不到10岁,能打出很多超出他那个年龄段的小孩能打出的球。而真正接触小何是他在2014年进队之后,我觉得他是一位很有想法的球员,反映在比赛中就是他临场应变比较及时,也会敏锐地发现对方的漏洞。现在的他,比同年龄的我强。

    何钧杰:我其实进队之前很少看到黄镇廷的比赛,那时候电视转播也是唐鹏那一代的老大哥的,而且我长期在山东训练,所以看他打球的机会不多。就是四年前进入港队之后,我发现黄镇廷的训练非常努力,对待训练的态度一丝不苟。非常欣赏他的职业精神,我希望当自己到达黄镇廷的年龄的时候,能够达到他的高度吧。

    亚运会,努力争块牌

    世界杯,世锦赛两项团体赛已经结束了,亚运会作为今年最后一个大赛有单项,有没有给自己订目标?

    何钧杰:上次我是陪练的角色参与亚运会的,这次能够参加,就是抱着见识大场面的心态去参加,争取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吧!

    黄镇廷:上次亚运会团体和双打都进了八强,距离奖牌只差一步。其实这样的综合性大赛,在乒乓球项目上,中国队会派出最强阵容,基本上大概基调已经定了,你只能说自己准备的七七八八,剩下的交给临场发挥和运气了。

    生活里的小秘密

    两位现在都有很多女球迷,她们很关心你们的成绩之余,也关心你们的人生大事,小黄年龄大一些,想好什么时候结婚了吗?

    黄镇廷:哈哈,这么简单粗暴的问题。我现在单身狗一枚啊,大家可以联系我。开玩笑的,我现在的重心还是放在事业上吧,确实职业生涯时间不长,不想耽误太多时间在其他的事情上。先拿成绩,再过日子。

    你介意找一个乒乓球的同行吗?因为你很多事情受唐鹏的影响很多,人家就找了一个同行,你有没有想过?

    黄镇廷:应该说是不拒绝吧,从来没有想过,现在想想,也不会排除吧,因为我觉得喜欢运动的女生在我看来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对我来讲,和很多男生不一样的是,我不会太注意外表,更多的关注内涵。因为平时运动场上,可能太激烈和快速,希望在场下能够有一个性格比较互补的人在一起,可以让生活和比赛不至于太像。

    小何年龄小很多,不问结婚的话题,问问你自己的人生和事业的规划,有没有做个五年大计什么的?

    何钧杰:我一直信奉的一句话就是成功没有快捷方式,我希望能够踏踏实实稳稳当当地走好每一步,不管是生活上还是事业上。我给我自己的要求其实蛮简单,就是及时总结,每一次失败都不让它再次出现,每一次小成功都努力去复制。这就是我的想法。

    小何生活里很喜欢听音乐,喜欢谁的歌曲?

    何钧杰:听歌是我私底下做的比较多的事情,能够让我放松下来,当然也会听一些歌词内容,去影响自己,感受人生。我最喜欢的是陈奕迅,可能和很多的90后听的不太一样吧。我知道,他成功的过程并不是坦途一片。艺人和运动员有时候很类似,就是成功的案例大家都能看到,但是真正吃苦拼搏的时候,往往没有人去关注,或者被外界过滤掉了。所以你听陈奕迅的歌曲,可以让你读懂很多人生的故事。也希望我和黄镇廷的配对,像陈奕迅的成长一样,最终收获到美好的果实。

    节选自《乒乓世界》杂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