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张本智和宣言已是国乒杀手 目标坐上世界王者宝座
  • 张本智和宣言已是国乒杀手 目标坐上世界王者宝座

    时间:2018-06-13 17:01:06  来源:  作者: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北京时间6月12日,2018年日本公开赛,14岁的日本华裔新星张本智和连克马龙、李尚洙、张继科等中外高手,首次夺得桂冠,他也是该赛事史上最年轻的单打冠军。出道成年人级别比赛初期,张本因为爱在场上大吼而备受争议,而随着日本队一哥水谷隼公开称赞他已经是世界顶尖选手的水准,和取得在国际大赛屡次击破中国选手的出色战绩,张本在日本的人气越来越旺。

    张本表示,虽然此前在中国公开赛就曾战胜过张继科,不过“他和一周前相比,简直是像换了一个人似的”,赞张继科状态恢复神勇,很难对付。所以决赛中,张本一度大比分落后,“如果这是在海外举行的比赛,我一定因此一蹶不振,就此输掉比赛。但因为在本土作战,观众给了我很大的应援,所以迅速调整了战术和状态,最终赢下比赛。”他本人和教练都认为,这次的逆转剧令他的心理素质得到很大的成长。

    日本媒体指出,多年来,“打倒中国队”一直是日本选手喊不停的口号,“但从眼下的形势看,张本已经基本达到了这个目标”,他也宣言自己是国乒杀手,“我相对比较擅长对付中国选手”,所以对于张本而言,比起打败中国选手,还有一个更远大的目标,那就是坐上世界王者的宝座,彻底统治世界男子乒坛。张本也表示今后的自己只会越来越强大:“为了拿到东京奥运资格,必须世界排名要在日本队里排前两位。我肯定要拿到第一的位置,以日本头号男单的身份出战奥运并夺冠。”而张本近期的目标是要在明年的世锦赛首次摘得男单桂冠。(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