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吴敬平解析张继科退韩乒赛 指日本乒协处心积虑
  • 吴敬平解析张继科退韩乒赛 指日本乒协处心积虑

    时间:2018-08-14 18:24:39  来源:  作者:

    张继科

    张继科

    8月7日,有网友在网络平台提问吴敬平指导关于国乒队员张继科退赛韩国公开赛隐情,国际乒联三换对手有失公正的问题,国乒实力举足轻重,为何在乒坛没有话语权?

    吴敬平指导对问题进行了回答,分析关于张继科在韩国公开赛退赛的具体原因时说到:“在韩国公开赛上,继科在小组出线后的资格赛抽签时遇到了连续三次改变对手的怪事,这在乒乓球比赛的历史上非常罕见。”随后分析了这次事件说明的几点问题:“一是国际乒联在监督比赛时不坚持抽签原则,随意性太大。二是主办单位的私心重,为了一己私利不惜随意乱用规则,严重破坏了比赛的公平性。随后继科提出因伤退出比赛以示抗议,勇敢地站出来队国际乒联说“不”。”

    对于目前国际乒协与国乒的关系,吴指导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站在国际乒联的角度看,如何解决中国乒协一支独大的局面是在奥运会层面必须面对的问题。而现在国际乒联找不到改变这种状态的更好办法,只是希望一些规则的改变来促进局势的改变。这在国际乒联仓促采用日本乒协提出的新的积分系统就表现的非常明显。日本乒协抓住了国际乒联想通过改变积分方法使优秀运动员更多参赛而增加广告收入的心态,处心积虑的研究了一套新的积分系统,最终目的是借国际乒联之手推销私货,在东京奥运会上打败中国队。”

    提及日本乒协提出的积分系统,吴指导分析到:“日本乒协提出的新的积分系统有两个最大的特点:1,以年为单位,必须打满8次比赛为基数积分点,打不够8站就会严重影响世界排名。加大了老运动员由于必须参加更多比赛而受伤的可能,从而影响自己的世界排名和因世界排名降低到运动员的广告收入。只考虑了日本年轻因动员的利益,而没有考虑大多数年龄偏大运动员的利益。2,缩小名次分差,使追分变得非常困难。而排名高的运动员可以随便输球,不用担心输给排名低的运动员而被扣分。使日本运动员在新的积分规则后窃取的高排名不容易被追过。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公开赛日本的种子选手多的原因所在。所以日本乒协在新的积分方法实施前经过周密计算派出了大量的年轻运动员去参加所有国际乒联安排的大大小小的比赛,钻了其他协会不熟悉新规则的空子,才出现了新的积分实施后日本队男女很多不知名运动员的排名大大靠前,排在了前30名以内。张本智和就凭着一个二级比赛的捷克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就进入了前十名,张继科、丁宁、刘诗雯等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排名以及中国队很多运动员排名却大幅跌落,必须从小组赛打起。”

    回答的结尾处吴指导感叹到:“除了日本乒协窃窃偷笑以外,新的积分系统受到了所有优秀运动员的病垢。从这看出了日本乒协为了在东京奥运会上战胜中国队使出了浑身解数,不管是阴谋还是阳谋。所以现在国际乒联出台这么多的改革不是中国没有话语权,而是国际乒联通过改革的旗号偷换概念,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提出目的和使用的发方法大相径庭,背道而驰。这是国际乒联在今后的改革时必须深思的问题。”

    截止目前,国际乒联仍然没有对此次事件发表任何回应。

    本文来自头条号“乒乓杂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