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国乒女队半主力出征亚运 这次看小将们怎么拼
  • 国乒女队半主力出征亚运 这次看小将们怎么拼

    时间:2018-08-14 18:24:39  来源:  作者:

    朱雨玲

    朱雨玲

    尽管主要对手日本队派出了一套二线阵容,正带领中国乒乓球队进行雅加达亚运会前最后备战的教练李隼10日表示,国乒夺冠的目标不变。

    但他更希望年轻队员能在大赛中释放自己。认真研究老对手的同时,队伍也要高度重视具备冲劲的年轻对手。

    本届亚运会,日本女队未派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这些绝对主力,加藤美优、浜本由惟等人组成的日本队只能算作二线阵容。

    对此李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本届亚运会最主要还是锻炼年轻队员的抗压能力,不管面对谁,大赛氛围是年轻球员需要经历的。

    “日本队年轻运动员也各有特点,对我们准备东京奥运会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只要穿上了中国队的队服,目标就是夺取冠军。更希望年轻队员能在大赛的重担和压力下释放自己。”李隼说。

    “我们的运动员具备夺冠水平,但能否把全部潜能释放出来,特别是在奥运会上,这是年轻队员需要去磨炼的。”

    国乒女队此次参赛队员为陈梦、朱雨玲、孙颖莎、陈幸同和王曼昱,其中陈梦和王曼昱将参加单打,李隼逐一点评了五名队员封闭训练期间的状态。

    他说:“五名参赛队员通过这段时间的封闭训练,慢慢调整到比较好的状态,现在最主要的还是如何进行赛前特别是心理方面的调整,使她们的身体和心理能以比较轻松的状态投入比赛,这是非常关键的。”

    李隼表示,王曼昱封闭训练中练得比较扎实,训练强度比较大,陈梦前段时间做完小手术后也渐入佳境。

    女单世界第一朱雨玲此次只参加团体赛,但李隼表示,朱雨玲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也想承担起主力队员的责任。

    “她参加过上届亚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团体赛也在决赛中有过出场,经验比较丰富。如何在场上发挥应有的作用,她也做了认真准备,效果不错”。

    谈及另外两位队员,李隼说,孙颖莎年龄比较小,前段时间出现一定起伏,但在亚运会报名后对自己的要求不断提高,这段时间进步比较显著,争取在亚运会发挥出应有水平,展现年轻队员的冲劲。

    而陈幸同需要解决的是如何把技术特长发挥出来,“以往她起伏比较大,有时候保守,一些技术特长发挥不出来,影响还是比较大,通过封闭训练着重解决这方面问题”。

    在李隼看来,包括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以及韩国队,亚运会上国乒女队的老对手有很多。日本队虽然很年轻,但与国乒年轻队员也一直在打。

    他说:“以前的重点队员我们还要重点研究,但一定要对年轻有冲劲的队员高度重视,包括日本、韩国、朝鲜的年轻队员,对此我们在封闭训练中也进行了认真准备。”

    “年轻队员打疯了,才可能出现一些大的颠覆性的问题,所以我们要认真准备,”李隼说,没有经验,反而拼劲会更足,畏惧感更少,但国乒最主要的还是做好自己。

    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8月26日至9月1日进行,取消男、女双打后,项目数量由7项减为5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